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这种级别的打压,或将是阶段大底!

2023-05-30 11:52

周二上午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6点于3214点,创业板低开3点于2200点,早盘市场开盘以后小幅冲高,沪指最高再次到3230点以后遇阻回落,之后弱势回落,各大指数同步,并且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22点于3198点;创业板收跌14点于2188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276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34家,涨幅超3%的个股196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721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04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空方占据明显优势,两市下跌个股数量是上涨个股数量的近3倍,盘面输运、建筑、传媒、环保、通信等板块小幅领涨,大部分板块和个股呈现明显调整格局,但有一点奇怪的是,今天上午盘面看起来跌得稀里哗啦,但两市跌停和领跌个股数量却很有限,说明市场很多个股已经跌不大动了,可能大反攻正在酝酿中了!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四市场沪指回踩3168点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支撑反弹,反弹站上3200点,昨天市场最高3230点遇阻回落,今天早盘最高还是3230点遇阻回落,从中可以看出主力已经高度控盘了,目前就是刻意打压,逼出投资者最后的恐慌盘资金,而创业板仍然在2200点以下筑底反复!按照以往的经验,正常的分时线高低点对位,可能最多两三天分时线低点对位支撑磨盘就涨了,过几天上涨遇阻以后,也是最多两三天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接着继续波段回落,有时候可能很灵敏,当天就遇阻回落了,当天就支撑涨了,这就是小级别的空间涨跌对位!

 

而最近的行情,可能会是阶段级别的底部机会!短期市场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密集共振,先是沪指连续打压,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以后稳住,接着再是创业板密集打压筑底,显然是主力是反反复复在考验投资者的决心和耐性!技术上其实这就几天了,因为市场的实际走势,肯定会比技术上的预判更折磨投资者!我们只能耐心等待,否则你可以怎么办?割肉?你觉得割肉合理,真的没有人阻止你! 但,你愿意吗?你敢当机立断吗?你割肉以后你能更低位买回?或者出现了更低位你能敢于买回吗?所以,这些都是很多投资者埋怨别人的借口而已!

 

这个时候,大部分投资者可能心态已经崩了,那么建议锁仓别看账户了,真的,这个时候你可以割肉,但值得不值得,过几天再看,可能会是一个你不敢回忆的伤心往事了!阶段磨底,这是一个复杂和磨人的过程,技术上必须逼出足够多的恐慌卖盘以后,才能有机会拉起!天将降大任于股民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就是A股市场在考验我们,大家务必稳住了,这种格局,这种情况,我们这么多年,已经见过无数次了,务必稳住了!

 

上一篇:淘气天尊:沪指底部小三阳,吹起市场反攻号角!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