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不出现这个信号,这类股票拿好等大涨!

2023-03-21 15:20

周二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5点于3240点,创业板高开6点于2298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冲高,但受制于石化双雄的拖累,指数微幅上涨,午后在各大板块群起攻击的情况下,各大指数纷纷突破,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0点于3255点,创业板收涨45点于2337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4031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5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806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792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8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88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各大指数普涨,所以两市个股明显涨多跌少,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5倍还多,领涨和涨停个股数量占据明显优势,足以说明今天的上涨是非常不错的,原本上午石化双雄还有拖累指数的迹象,但午后稳住了,其他板块也跟上补涨了,所以指数也突破了,尤其创业板指数,今天大涨近2%,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还是非常不错的!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昨天和上周五市场反弹再次遇阻3260-3280区间反压以后遇阻回落,回落以后昨天盘尾出现分时线低点,市场最低3231点,支撑稳住以后今天对位反弹,创业板也在之前几天反复考验淘气强调的2300点以下的底部区域以后反弹起来了!今天市场各大指数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技术上暂时没有分时线高点级别,如果没有突发利空影响,明天市场大概率还会继续冲高!另外,过去近2个月一直在沪指波段上涨中调整的创业板指数,短线可能有很好的持续上涨机会出现,或者说,创业板底部起来,反弹不会一天两天就结束,只是反弹是一个过程,比如涨30点,回踩个10点、20点,然后再涨,当然,如果创业板进入触底反弹强势格局,可能反弹更多,回踩不多!这个逻辑,投资者应该能明白吧?

 

故综上,目前创业板阶段底部形态非常明显,在反弹以后没有连续分时线高点共振之前,大部分个股持股待涨的风险不大!沪指最近一两个星期就是涨涨跌跌的波段形态,所以过去一两个月没有怎么涨,甚至一直低位徘徊的个股,这波创业板领涨,大概率会密集补涨!明白不?这种形态的个股,典型的比如蔚蓝锂芯、雅博股份、宝塔实业等等个股,当然,这些已经启动了,可能再上需要注意波段节奏,会密集大幅度的震荡,会有很好的波段操作价值,因此投资者不要去追涨,尽量去盯紧手中还没有放量启动的缩量蓄势个股!

 

所以说,目前操作上,大部分低位区域个股持股风险不大,明显放量大涨的个股,注意波段高抛或止盈;少碰或不能高位连续大涨过的个股,或高位刚调整不久的个股,风险很大!这个细节投资者把握了,基本上耐心等待即可!其他的,明天盘中直播会实时讲解和提醒!

 

上一篇:淘气天尊:石化双雄拖累指数,午后能否扛得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