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本周市场来回震荡,下周或将打破平衡!

2023-03-17 15:17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18点于3245点,创业板高开18点于2320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冲高,遇阻3280点附近反压以后回落,创业板两次冲高回落翻绿跌破2300点磨底,宁王明显拖累创业板指数,盘尾沪指小幅收涨,创业板小幅收跌!最终沪指收涨23点于3250点,创业板收跌8点于229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122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7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4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638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63家!通过个股数据看,虽然今天市场指数冲高回落了,但两市个股依然明显涨多跌少,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近2倍,创业板虽然翻绿了,但创业板个股792家上涨,422家下跌,也是典型的涨多跌少格局,出现创业板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还是宁王为首的权重创业板个股所为,这种打压创业板指数,个股明显涨多跌少的局面,就有点刻意诱空的嫌疑了!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昨天市场回踩进入3216-3229区间的短期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区域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同步创业板跌破2300点,淘气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日线级别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敢于低吸和加仓,然后持股待涨!今天市场是不是报复性反弹了?报复性反弹以后,上午两市超过4200股上涨,对于大部分个股而言,有不错的短线快进快出的获利机会!盘中的时候,淘气也反复强调了这样的机会把握,投资者手中个股明显放量异动的,尤其昨天分时线低点参与有不错收益的个股,注意高抛或止盈,控制仓位,然后等待下一次机会;手中个股没有啥动静的,盯紧等待!千万不要昨天分时线低点不敢低吸,今天市场盘中大涨四五十点以后去追涨!

 

纵观本周行情,市场在很好的波段节奏中运行,周一市场早盘确认分时线低点低位支撑以后反弹,周二回踩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反弹,周四回踩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反弹,三次反弹以后,都进入3260-3280区间遇阻,三次回踩都在3216-3229区间支撑反弹,所以本周市场在这两个区间来回震荡! 如果投资者认真关注淘气的盘中直播和博文,手中大部分个股可以按照这个节奏去波段高抛低吸,手中低位动静不大的个股就耐心持股,大涨以后回落或刚调整的个股,你进去就是找不自在了,这就不能怨别人了!

 

展望后市而言,本周市场在3216-3229区间密集支撑反弹,在3260-3280区间密集遇阻回落,技术上需要看下周市场会不会打破这个平衡,目前沪指在很好的波段节奏中运行,创业板之前指数跌、个股跌,明显调整,但今天已经出现个股明显涨多跌少,指数刻意诱空的迹象,技术上创业板2300点以下也是阶段级别的底部区域,所以,投资者注意机会和风险的区分和应对! 

上一篇:淘气天尊:石化双雄狂飙大涨,带领指数翘尾拉升!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