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大盘午后V型反攻,诱多还是要突破了?

2023-02-28 15:20

周二市场呈现高开回落又企稳翘尾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7点于3265点,创业板高开7点于2417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震荡,最高3272点遇阻回落,午后最低3246点支撑反弹,各大指数盘尾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1点于3279点,创业板收涨19点于2429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735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3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06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071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8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盘尾市场翘尾拉升,所以今天两市个股明显普涨,大科技为首的概念个股继续领涨,旅游、医药、教育、传媒、造纸等板块紧随其后,市场仅煤炭等少数板块偏弱,总体今天市场还算不错的普涨格局!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市场冲高密集考验3293-3310区间反压以后如期回踩调整,昨天市场回踩出现3253点、3251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确认,确认上周五3253点的分时线低点支撑有效以后反抽,最高3276点遇阻回落!今天市场高开冲高,最高3272点遇阻回落,午后小幅新低到3246点以后又快速收回,说明短线主力连续在故意制造破位的假象,实际上是分时线低点小幅新低以后又收回,那么今天反弹到3280点附近,就是对位的反弹格局!

 

对于今天的行情,午后新低的时候,虽然技术上没有分时线低点,但淘气也提醒过投资者回踩空间不错的个股的对位低吸机会!把握住的投资者,对位高抛低吸操作;没有把握或机会不好的投资者,就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这种机会,级别不大,日线级别的小周期对位机会而已! 对于明天而言,技术上短线3280点附近或以上区域,可能就会再次遇阻回落,强势一点,明天小幅冲高出现分时线高点对位反压以后,市场就会再次遇阻回落;弱势一点,今天盘尾的3280点,可能就是明天的相对高位区域的点位了!但不管哪种情况,市场短线冲高以后将面临再次冲高回落的境地,投资者注意风险预防! 

上一篇:淘气天尊:不出现这个信号,午后大盘或将跳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