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不出现这个信号,午后大盘或将跳水!

2023-02-28 11:51

周二上午市场呈现红盘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7点于3265点,创业板高开7点于2417点,市场高开以后红盘震荡,两市上涨个股始终多于下跌个股数量,盘尾各大指数均小幅回落,虽然收于红盘,但也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点于3260点,创业板收涨11点于2421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854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2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65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792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5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6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上午电信为首的科技板块个股领涨,但冲高回落也比较明显,这类板块,投资者要注意大涨以后的高抛和止盈,然后回落以后再看买回机会,涨幅过大,通常适合波段操作;另外,医药、旅游、造纸、教育等板块小幅领涨,酿酒、煤炭、机械、军工、有色等板块小幅下跌!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市场冲高密集考验3293-3310区间反压以后如期回踩调整,昨天市场回踩出现3253点、3251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确认,确认上周五3253点的分时线低点支撑有效以后反抽,最高3276点遇阻,今天市场高开冲高,最高3272点遇阻!投资者看到了,早盘市场是普涨,个股还是不错的!但是,早盘市场支撑反抽还是有点弱,如果迟迟不带量反弹去冲击3280点附近或以上的话,市场很快又会真的去跌破3253、3251点附近的共振支撑了!

 

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要有风险防范意识,盯紧个股为主,不见兔子不撒鹰,不见个股放量拉升就拿好;看到放量拉升,就注意波段机会把握!目前淘气还是那句话,如果市场横盘时间太长,那么横久就又要回落了!如果午后市场再不放量去突破3280点,那么下一波调整就会很快到来了!

 

上一篇:淘气天尊:明天再不涨,就要横久又跌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