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围而不攻,或将随时跳水!

2023-02-23 11:49

周四上午市场呈现震荡诱多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2点于3293点,创业板低开不足1点于2450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最高3307点遇阻回落,盘中煤炭、券商、地产、港股异动轮番拯救即将调整的盘面,但市场上涨意愿不强,午盘各大指数涨跌都很小!最终沪指收跌2点于3293点,创业板收涨5点于2457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011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2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11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650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5家!通过个股数据看,虽然创业板和沪指上午小幅上涨,但两市个股却跌多涨少,虽然差距不大,但盘中市场权重板块的煤炭、券商、地产轮番异动,都无法带动盘面突破和个股普涨,那么大概率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诱多了,再加上上午港股恒生科技指数一波急拉2.37%都无法带领沪指突破,那么投资者需要预防风险的到来了!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短期市场密集考验3293-3310区间反压,无论能否突破了,短线市场都处于风险大于机会区域,之前两个交易日,市场最高分别是3308点、3307点,今天上午市场最高还是3307点,无论午后市场能不能新高了,新高多少,短线风险都大于机会,投资者学会取舍,大涨大抛,小涨小抛,不涨就等待!上午盘中的时候,不少投资者开始急了,说怎么不跌的啊!不过,3293-3310区间突破了吗?个股普涨了吗?还不是权重板块在死撑指数!

 

所以说,目前市场反复确认3310点附近遇阻的共振,这种共振确认的次数越多,时间越长,那么后面调整起来,力度也会越大,时间也会更长,所以投资者耐心等待,手中个股区别对待,然后静静地等待!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尤其个股跟风上涨意愿不强,那么久盘必跌的概率会越来越大!投资者盯紧手中个股的补涨机会,珍惜浮盈大涨以后的高抛或止盈的控制仓位机会!当然,如果市场回踩以后出现日线级别的机会,淘气还会第一时间提醒的!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淘气天尊:沪指缩量十字星,该看涨还是看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