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沪指缩量十字星,该看涨还是看跌?

2023-02-22 15:16

周三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4点于3292点,创业板低开17点于2452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探低,最低3288点支撑反弹,盘中刚翻红就遇阻,最高3307点遇阻回落,午后最低3286点再次支撑,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15点于3291点,创业板收跌17点于2451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209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3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79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484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84家!通过个股数据看,今天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但差距不明显,并且市场领涨和领跌个股数量都不突出,个股小打小闹的状态,家居、造纸、农业、军工、煤炭等板块小幅上涨,电信、保险、建材、有色、化工银行等板块小幅下跌,总体还是比较理性的指数小幅调整,个股略微跌多涨少的和谐局面!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市场确认3293-3310区间的反压以后如期跳水,上周四出现3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共振、上周五新低一下到3223点以后,周一市场高开高走强势反弹,但是昨天市场再度进入3293-3310区间、最高3308点确认反压以后小幅跳水又收回,今天低开探低后反弹,最高还是在3293-3310区间、最高3307点遇阻,昨天市场最低3282点,今天上午最低3288点,下午最低3286点,市场靠近3280点附近出现明显的抵抗和支撑,但技术上没有分时线低点级别,这种情况下,除非投资者手中个股高抛以后有不错的回踩空间,那么可以考虑对位买回,否则还是耐心等待为主!

 

纵观短期行情,短线盘面越来越弱,短期很多板块都补涨过了,基本上都要注意风险了,局部还没有补涨的一些比如医药相关概念股,可能伴随着开学的到来,相关诺如病毒等等的影响,也许相关概念不错的低位个股,还有补涨机会,投资者可以将没有怎么补涨的相关个股区别对待,等等有没有补涨机会,但短线大涨过的个股,尽量控制仓位和风险! 尤其短线沪指代表的权重板块风险较大,而题材股为主的创业板反而风险不是很大,这需要投资者区别对待的!

 

展望后市而言,今天市场缩量回踩,投资者觉得今天市场是缩量蓄势的,真没有人阻止你去买入;觉得市场缩量还要跌的,那就耐心等待吧!一般情况下,明天市场大概率还有比今天更低的点位出现,到时候看市场进入或跌破3260-3280区间以后,有没有日线级别的分时线低点出现!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回踩以后再看新的机会!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持续遇阻,必将横久必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