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白酒板块疯狂后,明天或将一地鸡毛!

2023-02-13 15:27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3点于3256点,创业板高开不足1点于2546点,早盘市场低开最低3252点以后支撑反弹,盘中白酒等板块领涨,带领指数小幅上涨,在出现分时线高点、最高3283点以后市场小级别遇阻,午后市场横盘强势消化,最高3285点,市场各大指数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3点于3284点,创业板收涨28点于257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357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6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629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335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2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机械、教育、酿酒、建筑等板块明显领涨,大部分板块不温不火的跟随,所以两市出现了不错的普涨格局,市场仅银行、煤炭、电力、农业、地产等少数权重板块微微拖后腿,总体今天还是很不错的普涨行情,投资者珍惜这种行情中个股补涨浮盈以后的止盈机会!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市场遇阻阶段性3310点的大级别高点共振反压后回踩,上周周初在3226-3235区间支撑抵抗,期间出现一个级别不大的分时线低点,之后震荡消化以后小幅反弹,上周四反弹出现3270点的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回落,最低3247点支撑以后再上,今天市场冲高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实时最高3283点,午后大盘反复确认该高点反压,3384点、3385点新高了2点,但却折腾了一下午,技术上有诱多的嫌疑!

 

尤其酿酒板块,今天放量过猛,明天大概率会遇阻回落,板块部分个股可能还能冲高一下再回落,部分个股可能明天就会直接低开低走调整了,投资者也看到了,今天午后、尤其最后一个小时,白酒板块领涨的老白干,在开板边缘疯狂“演戏”,在即将开板的档口,又出现八·九千的封单,结果虽然封住了涨停,但涨停附近离场的资金量,还是不容小觑的!所以说,今天市场各大指数小幅普涨,白酒板块功不可没,但一旦明天开始调整,那对于盘面的影响,也是杠杠的,投资者明天拭目以待吧!

 

故展望后市而言,日线级别而言,目前盘面风险远大于机会,大部分放量上涨过、且浮盈的个股,建议尽量高抛控制仓位;局部没有放量补涨的个股,可以留下来等一等;不要盲目开设新仓去追涨,开设新仓去参与没有补涨的个股,可能风险不大,但追涨异动以后的个股,可能就要有很大的套牢风险!希望投资者学会取舍!明天耐心等待酿酒板块引领盘面调整吧!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结合直播思路,尽量做一些合理的操作选择!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

上一篇:淘气天尊:白酒板块强势,能否继续助推A股?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