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缺口支撑下的大盘还能走多远?

2023-02-01 15:22

周三市场呈现探低回稳又翘尾的格局,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6点于3262点,创业板高开11点于2592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最高3268点遇阻回落,盘中最低3245点支撑反弹,盘尾在券商、有色等为首的权重板块带领下,市场不断冲高,最后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29点于3284点,创业板收涨32点于261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4277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10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814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541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0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各大指数均翘尾拉升,所以两市多方占据明显优势,这是可以媲美周一节后疯狂补涨的盘面情况,盘中有色、汽车、大科技板块领涨明显,盘尾券商板块疯狂拉升直接引起了指数的翘尾拉升,这是今天市场一边倒普涨的主要原因!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周一市场3310点的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确认的回踩,周二回踩最低到了3252点,今天上午回踩最低到了3245点,淘气昨天就明确过,市场第一波下跌,会在3240点附近的缺口告一段落,或3240点跌破以后反抽一波行情,或3240点不破就支撑反弹,结果今天市场选择了后者,盘中淘气第一时间提醒手中个股高抛以后有不错回踩空间的个股,注意低吸买回,毕竟3310点跌到3245点,也跌了65点了!

 

但是,由于技术上今天市场回踩没有分时线低点加持,所以这种反弹,大概率明天再次确认反压以后,就会再次遇阻回落,因此股性活跃的个股,尽量快进快出!回踩空间不好,或股性一般,或短线把握能力较差的投资者,错过了这样的机会,就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毕竟3240点附近的缺口今天只是支撑反弹,反弹以后,过几天还是会考验和跌破的,这个逻辑,通过淘气的解释,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晰的明白吧?

 

故展望后市而言,由于技术上周一3310点的大级别高点共振的回踩消化,到今天3240点附近的缺口附近(实际最低3245点)支撑反弹,那么再上再次进入短线风险区域以后,市场还会共振回踩,希望投资者注意节奏把握,不要追涨杀跌了!因此,明天注意市场靠近3310点或小幅突破以后的高点共振反压,高点共振再次确认以后,市场还会回踩,如果回踩再次出现类似今天3245点的缺口附近的支撑,盘中淘气还是会第一时间提醒投资者的!其他的,我们走一步看一步!当然,手中个股没有补涨放量的,还是不要轻易乱动,继续拿好关注会不会出现补涨机会!毕竟现在连之前大家都瞧不上的券商都连续补涨了一波,那投资者手中还没有补涨的个股,还是有机会补涨的!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结合直播思路,尽量做一些合理的操作选择!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

上一篇:淘气天尊:上午收出十字星,会支撑反弹还是下跌中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