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出现这个信号后,或将风云突变!

2023-01-16 15:24

周一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3点于3198点,创业板低开2点于2490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在券商板块疯狂领涨中不断冲高,盘中先后出现2个大级别分时线高点以后遇阻回落,盘尾各大指数依然红盘报收,但收于午后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32点于3227点,创业板收涨46点于2539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3779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6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63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995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08家!通过个股数据看,由于今天市场高开冲高,券商井喷领涨,所以带领指数明显突破,医药、半导体、军工、酿酒、农业等板块紧随其后,市场仅保险、传媒、煤炭等相关板块偏弱,总体市场今天还是非常的突破普涨格局,但今天大涨以后,市场风险已经很大了,希望投资者做好准备!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市场周初密集遇阻3178-3184区间分时线高点反压,之后如期遇阻回落消化,靠近3150点附近出现淘气预判的支撑以后再次反弹,反弹以后新高,市场在权重板块带领下新高,短期金融板块拼命拉抬指数的行为,超出了淘气的预期,所以今天市场高开高走,直接逼出了大级别的分时线高点,并且今天市场出现了2个大级别分时线高点,上午的3238点,和午后的3251点,这是市场自12月23日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反弹以来,第一次出现大级别分时线高点,还是共振,因此短线市场风险已经很大了,投资者注意风险控制和仓位控制!

 

故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要尽量控制仓位了,手中浮盈、涨过的个股,尽量控制仓位,留部分没有补涨过的个股仓位,然后耐心等待下一次机会的到来!按照目前的格局看,如果券商板块没有实质性利好消息的话,明天大概率会低开探低,当然,如果券商有突发利好,可能还能缓冲一天!但不管哪种情况,短线市场风险很大很大了,大部分个股需要回避,小部分低位个股和还在补涨个股,可能还能等一等!因此,下面就看市场后面几天调整怎么样了,市场或再震荡几天再跌,或直接跌!一般节前低迷,节后大概率补涨一波;而一般节前分时线高点共振,那么节后大概率会调整一波!其他的,我们走一步看一步吧!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结合直播思路,尽量做一些合理的操作选择!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

上一篇:淘气天尊:券商井喷大涨,投资者要注意风险预防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