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美股暴跌以后的A股很坚强!

2022-09-14 15:16

周三市场呈现弱势震荡的低迷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大跌,并创2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所以受此突发利空影响,早盘市场大幅低开后,最低3221点以后支撑反弹,盘中遇阻3250点反压以后回落,午后回踩确认早盘低点、同步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反弹,盘尾各大指数均小幅翘尾,但均不同程度收跌!最终沪指收跌26点于3237点,创业板收跌46点于250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147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4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16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数量3545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56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两市下跌个股数量是上涨个股数量的近3倍,但市场没有出现明显跌停个股,领跌个股也相对合理,很多个股完全是因为指数被美股暴跌拖累而小幅下跌而已,换做以往美股大跌3%以上,A股市场早稀里哗啦了,充分说明今天A股市场的调整是被动的调整状态!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由于美股大跌5%左右,算是短线重大利空消息影响了,所以市场需要足够的空间和时间进行过渡和消化,午后市场出现分时线低点确认以后,各大指数缓慢爬升,其实已经很不错了!不少投资者,行情好的时候不敢进,比如今年5、6月连续上涨行情,到7月初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涨不动了,就进去买入了!最近行情一直是涨涨跌跌的波段节奏,又没有耐心了!今天美股突然大跌影响,而我们只是小跌,已经很不错了,但这部分投资者又各种风凉话!

 

如果你觉得A股一直不好,没有过好行情的话,那你一直赖在股市干嘛呢?一直说A股不好,一直留在股市,这种人,是不是脑子进水了?最烦股市不好的时候说风凉话的,股市好的时候又不敢进,涨不动了又追涨的人!能不能不这样? 客观评价,美股破天荒的大跌,我们微跌调整,已经很不错了,市场合理消化以后,技术上大概率还会反弹,如果这个过程都没有耐心等待的投资者,那么活该相对低位割肉,相对高位追涨了,最后冲高回落了又割肉!希望你不是这样的投资者!

 

通过今天市场看,最终日经指数跌2.78%收盘,我们沪指回稳到0.80%,创业板也回稳到2%以内了,市场消化美股大跌5%的利空,不是马上就能完成的,毕竟创了2年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如果美股跌个股2%或3%,兴许上午消化,午后就涨起来了;现在跌5%创纪录,那就需要更长时间了!当然,市场如此低迷,也是需要那么多投资者恐慌割肉以后,才会真正涨起来!因此,今天市场不破位大跌已经算不错了,看看今晚美股能不能止跌反弹,让明天A股按原本的反弹路径继续前行!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结合直播思路,尽量做一些合理的操作选择!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美股暴跌下A股怎会独善其身?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