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上周五美股崩了,A股却低开高走!

2022-08-29 11:49

周一上午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直接大幅低开33点于3203点,创业板大幅低开40点于2599点,由于上周五美股大跌,所以导致今天市场各大指数均大幅低开,但最低3199点、确认上周分时线低点共振有效以后就支撑反弹了,盘尾各大指数没有翻红,不过都收于上午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4点于3231点,创业板收跌6点于2633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2652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7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35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数量1955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89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上午市场低开高走还是不错的,并且个股还是涨多跌少的状态,已经非常好了,投资者要知道,美股跌幅3%左右或以上,一年都出现不了几次,所以上周五美股算是日线级别的暴跌了,我们市场还能稳住反弹,已经非常了不起了,盘面机械、军工、旅游、教育等板块小幅领涨,地产、保险、酿酒、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拖累指数!

 

从短线市场技术层面上看,上周市场回踩3199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密集共振以后支撑反弹,最高3266点遇阻消化,原本合理消化以后还会涨,但因为上周五美股大跌拖累,所以今天市场大幅低开、再次确认3199点的支撑以后反弹,主力控盘技术一级棒,确认以后市场反弹,盘中3230点附近密集震荡,由于盘面军工、机械等板块势单力薄,地产、有色、煤炭、医药、酿酒等传统权重板块还是力量强大,所以指数偏弱,但个股却悄悄地涨多跌少了,这是好迹象!午后投资者继续关注市场消化,午后看看市场合理消化以后,能不能再上!投资者多点耐心,稳住心态!

 

因此,对于午后行情,由于上午盘面已经在尝试翻红了,所以午后能不能有效翻红将是行情关键!当然了,盘面午后如果进入3230-3250区间,投资者手中个股之前低吸以后目前异动明显,上涨空间不错,那么注意对位高抛或止盈;如果个股低位动静不大,就盯紧等待!总之,耐心很重要,投资者自己盯紧了!技术上无论午后能不能进入和站稳3230-3250区间,市场短线机会都大于风险,有效站稳就说明市场是强势,市场会直接涨起来;如果不能有效进入和站稳,说明市场低位还需要磨盘确认一下,但不管哪种情况,短线市场反弹还没有结束,投资者手中低位个股尽量持股、加仓待涨!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中的操作策略!

下一篇:淘气天尊:这个信号说明大盘还要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