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报复性反弹后为何盘尾还跳水?

2022-08-03 15:34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低开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2点于3188点,创业板高开8点于2687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冲高,最高3217点遇阻回落,午盘前翻绿最低3182点稳住,午后再次冲高回落,盘尾又一次翻绿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稳住,各大指数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最终沪指收跌22点于3163点,创业板收跌49点于2628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今天两市上涨个股1688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7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02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数量2944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3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543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早盘市场高开冲高的时候,两市近4500股上涨,不足400股下跌;午盘的时候,两市上涨个股数量超过3600家,是下跌个股数量的近4倍;就是盘尾市场即将翻绿跳水前,市场上涨个股数量还是上涨个股的2倍多;盘尾猛的翻绿,市场个股瞬间跌多涨少,也算明显的见风使舵的状态吧!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恐慌性利空大跌中出现了3155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市场时隔3个多月以来第一次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机会,之后市场支撑反弹,今天早盘高开冲高,两市个股一边倒普涨,算是很好的报复性反弹行情,但市场走着走着,逐步回落了,报复性反弹行情太短暂了,简直是给了投资者希望,又收回了希望,还在盘尾再一次打击投资者耐心和信心!从技术上而言,盘尾市场最低3159点,同步再次出现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跟昨天3155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形成共振,虽然不确定还会不会出现大级别低点共振了,但日线级别目前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

其他的,投资者见仁见智了,不要前期3424点大级别高点淘气共振喊风险的时候你不听,要追涨买股;上周日线级别3305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喊你回避风险你也不听;现在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共振了,你却要卖出低位股票了!这是不合理的,这个逻辑明白吗?纵观目前盘面,市场今天高开冲高,然后回踩翻绿,让昨天受尽折磨的投资者如同“惊弓之鸟”般恐慌卖出离场,主力反复低位磨盘和洗盘,以期洗出更多的不坚定散户筹码,这是符合股市规律的!因此,无论短期3155点能不能新低了,还能新低多少,短期市场已经进入机会大于风险区域了,其他的,就看投资者自己觉悟了!

 

上一篇:淘气天尊:关注市场报复性反弹的持续性!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