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默认分类

淘气天尊:市场且战且退,该撤退还是加仓?

2022-07-22 15:33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又翘尾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4点于3276点,创业板高开25点于2776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冲高到3293点遇阻回落,之后逐步翻绿走低,午后最低3246点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反弹,盘尾市场各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最终沪指收跌2点于3269点,创业板收跌14点于2737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可以看到,两市上涨个股1861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6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20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2704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1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47家!通过盘面数据可以知道,由于各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所以今天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明显少于上涨个股数量,盘面环保、交运、汽车等少数板块上涨,医药、半导体、农业、传媒、钢铁等大部分板块调整为主,市场呈现明显的赚钱难格局!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市场本周呈现明显的波段节奏,上周五3228点的分时线低点,在周一早盘3226点确认以后市场共振反弹;反弹以后市场周三出现3301-3308点的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以后回落;昨天市场低开低走盘尾3272点附近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今天市场小幅高开以后冲高到3293点,算是对位反弹,但反弹没有站上3300点,技术上算弱反,市场弱反以后再下,午后最低3246点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反弹,如果今晚欧美股市不出现大意外,那么下周初市场还有局部反弹机会,投资者尽量盯紧个股,不见兔子不撒鹰,低位不见放量就拿好!

纵观目前行情,短期市场3424点的大级别高点确认以后,淘气明确市场将出现阶段性调整走势,目前市场且战且退,重心逐步下移,虽然期间市场分时线高低点灵敏度明显提高,但盘面在波段回落,如果在分时线低点附近选择股性活跃的个股,可能还有短线快进快出的机会;一旦选股股性不活跃或者时机把握上犹豫了,那么就可能被动挨打!因此,短线投资者不要恋战,结合分时线高低点节奏,选择股性活跃的个股快进快出,短线操作;如果没有这样的时间和能力,那么就耐心等待阶段性机会的到来!
 

上一篇:淘气天尊:盘尾跳水,是机会还是陷阱?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