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短线调整已经开始,多看少动!

2022-05-23 11:55

周一上午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3点于3150点,创业板高开4点于2422点,早盘市场高开冲高3150点就回落,之后大部分时间弱势绿盘震荡,最终各大指数均小幅收跌!最终沪指收跌14点于3131点,创业板收跌18点于2399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836家,涨幅超过9%的个股89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78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1663家,跌幅超过9%的个股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2家!从盘面数据可以看到,上午两市多方略微占优,在市场指数普跌的情况下,盘面靠着农业、钢铁、传媒、有色、船舶、软件、物流等板块的雄起,让市场个股涨多跌少,但由于地产、建筑、电力、保险等权重板块拖后腿,因此午后谨防市场扩大跌幅!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上周四早盘市场出现了回踩中的开盘档口3042点的分时线低点,之后对位反弹,上周五午后密集分时线高点共振,今天早盘高开确认后市场回踩,最高3150点,说明短线3150点附近和以上属于重要阻力区域!今天市场高开就回落,日线级别出货盘很大,毕竟短线连续分时线高点共振了,投资者不激进,耐心根据手中个股情况,或等待低位补涨,或等待高抛以后低吸机会,千万不要激进追涨!这里3150点附近反复确认后,技术上市场调整概率远大于继续突破的可能!


故综上,由于午盘前港股恒生指数和科技指数都继续扩大跳水力度,同步北向资金加速流出,目前午盘净流出46亿元,因此在上午市场跌了指数不怎么跌个股的热身以后,谨防午后或后面几天市场突然加大调整力度,我们耐心等待属于我们的机会!技术上目前市场调整无论在时间还是空间上,都还不够,其他的,就看投资者自己的理解和觉悟了!大家觉得还会加大调整吗?还是会扶摇直上创新高?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者根据手中个股,结合直播思路,尽量做一些合理的操作选择!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下周行情或将冰火两重天!

下一篇:淘气天尊:明天市场确认反压后将开始调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