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节前大跌已止住,节后行情可期待!

2022-04-28 15:34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2点于2945点,创业板低开19点于2249点,早盘市场低开消化以后反弹,盘中最高2991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回落,午后回踩翻绿以后出现分时线低点,市场最低2936点对位支撑反弹,盘尾沪指翻红,创业板收跌!最终沪指收涨17点于2975点,创业板收跌41点于2227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212家,涨幅超过9%的个股9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32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3398家,跌幅超过9%的个股12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594家!从盘面看,经历了昨天市场报复性反弹以后,今天市场稍微回撤一下也正常,盘面煤炭、地产、基建、酿酒、银行等权重板块小幅领涨,文教、农业、券商、半导体、环保等板块领跌,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而且分化很严重,比如说领涨的煤炭板块,有个股涨停,也有个股跌停!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早盘探低,最低2863点再次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之后支撑反弹,午后异动拉升,没有出现反弹中的分时线高点;因此今天市场低开消化后继续反弹,盘中如期反弹到淘气预判的2980-3000区间,最高2991点,技术上出现第一个分时线高点反压,虽然级别不大,但市场经历了连续大跌,短线最低2863点涨起来,也反弹了近130点,所以遇阻消化一下很正常,午后市场回落以后,最低2936点也出现了对位的分时线低点支撑,算是合理的对位,还算理性的震荡格局!


纵观目前的行情,投资者可以看到,在经历了一轮惨烈下跌以后,市场重回合理的波段反弹节奏,不再是非理性的暴跌了!昨天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863点共振反弹以来,到今天上午最高点2991点出现分时线高点以后的对位回踩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2936点,支撑以后再反弹,分时线高低点在理性的市场中,恢复了敏感度!也就是说,目前行情经历一轮大跌以后,已经开始运行新的波段反弹周期,由于今天宁德时代大跌,所以创业板暂时起不来了;沪指因为券商板块低迷,也暂时回踩消化后小幅红盘报收,不过连续大跌以后又急拉,这里缓冲一下也正常,就像大病初愈的病人,你可以下床走走了,总不能着急就去ktv happ去吧?还是要好好养一下的!股市也同理,不能操之过急的!


故综上,由于昨天创业板创纪录的大涨5.52%,今天回撤多一点也正常,沪指昨天涨的相对少一点,今天稍微冲高回落消化后又起,算是日内强势消化,盘尾翻红算是还不错,看看明天市场能不能平稳度过,节后能不能发动一波蓄谋已久的阶段性反弹行情!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怎么办?

下一篇:淘气天尊:两市近4000股上涨,午后要拿下三千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