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底部大爆发,此轮行情涨到哪?

2022-04-27 15:36

周三市场呈现触底大反弹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市场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低开,沪指低开19点于2866点,创业板低开28点于2122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探低,出现2863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反弹,上午市场红绿盘震荡,盘尾小幅翘尾,午后市场逼空大涨,创业板大涨超过5.60%,创2年多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沪指逼空上涨,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71点于2958点,创业板收涨118点于2269点!那么,对于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3928家,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311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316家;相对的,两市下跌个股709家,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49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21家!通过今天盘面看,市场出现了久违的报复性反弹行情,两市上涨、领涨、涨停个股数量,都占据一边倒的优势,今天市场算是非常不错的普涨行情,但部分投资者,由于市场连续下跌,变成了惊弓之鸟,即使今天市场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报复性大反弹,还是在找借口看空,说什么今天是茅台虚拉指数,宁德时代虚拉指数……总之找了一大推不看好的理由,还是说个股没有涨,说大部分个股都是跌的,这就有点睁眼说瞎话了,要知道之前3290点分时线共振提醒短线风险的时候,也是这些人在强调市场没有风险,可以大胆持股!因此,底部投资者的心态都是脆弱的,都想着还会跌,这些都是正常现象,不出现低位还恐慌的投资者,市场“7亏2平1赢”的规律怎么实现?我们赚谁的钱?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周一市场经历非理性的反技术暴跌,所以技术判断失效,分时线低点略微抵抗后就下破新低,但昨天市场分时线高低点敏感度开始提高,昨天市场开盘不久就出现2896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稳住反弹,反弹最高到2957点,反弹了60多点,但因为昨天午后券商的砸盘,市场再次新低,说明昨天分时线低点支撑的反弹有,但属于弱反级别!今天市场因为美股大跌被拖累,但低开以后下探,最低2863点再次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之后快速翻红异动,进行频繁的红绿盘震荡试盘,这就是给投资者灌输“狼来了”的心理暗示,让投资者觉得市场每次反抽都是离场机会,反抽以后还会跌!但经过这么几次试盘,午后市场成功大涨启动,创业板更是牛逼的创纪录大涨,创出2019年2月25日大涨5.50%以来单日最大涨幅!


所以说,这就是主力的高明之处,过去几天连续快速打压,今天上午多轮试盘反抽,最后在午后快速脱离底部!该割肉的差不多了,快速拉起,让割肉的投资者无法即使买回,所以出现很多个股上午跌3、5个点,午后大涨3、5个点甚至涨停的,这就是典型的诱空洗盘,跟淘气昨天说的一样,底部一旦爆发,这几天割肉的投资者,可能大部分筹码无法比割肉的价位更低买回!这就是股市的残酷性!对于短期的观点,淘气已经明确指出,这是阶段性大级别的打压,所以淘气判断出现了偏差,但出现偏差、市场连续大跌以后,割肉是不合适的,昨天反复强调这种状态下“熬胜于割”的理论,今天市场也验证了该观点的正确性!


纵观今天的行情,盘尾市场如期进入盘中淘气反复强调的大级别低点2863点反弹以来的第一个反压区域2950-2980区间,该区间投资者不激进,毕竟早盘市场有2863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机会,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股性非常活跃的,可以注意波段,否则耐心持股等待,毕竟反弹初期,如果动静不大的个股想去做波段的话,就很容易被踢飞,然后再也没有机会更低位买回来了!就目前行情而言,也许技术上低位还有反复的可能,但最近几天,绝对是阶段性的底部阶段!认同观点的,点赞支持一下!不认同观点的投资者,你能说服自己卖出看空就行了,然后等待你的低位机会!淘气不强求任何投资者持股等待或加仓;因此你也别要求淘气在这个点位还谨慎甚至离场!股市看空的人千千万,你不认同淘气,就去关注看空的观点!


这股市啊,大跌以后,必将迎来报复性大涨的规则,始终没有改变,主力花了大力气短期快速的进行阶段性的大级别打压,然后逼出足够多的散户恐慌盘以后快速拉起,这就是比较靠谱的底部构筑了!2019年年初的2440点的大底部,就是这样来的!而当时创业板上一次大涨5.50%以上,也是那波大行情实现的!这么说,大家有没有信心?因此,纵观目前行情,市场低位大级别启动,可能大涨以后会回落缓冲一下确认底部,但这几天就是底部格局了,投资者千万拿得住低位筹码!明天日线级别先看能不能站稳2950-2980区间,去攻击拿下3000点!这是短线关键,之后再看市场节后能不能拿下短期重要反压3050-3080区间,短期终极目标,是重回3250-3300区间!当然,目前一步一个脚印,先看明天甚至节前这几天的目标,那就是能不能蓄势缓冲一下以后,站稳拿下3000点,然后为节后行情铺好垫!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惨烈打压接近尾声,行情随时长阳启动!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怎么办?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