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短期不见放量长阳就持股!

2022-01-10 15:27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6点于3572点,创业板低开14点于3082点,早盘市场低开以后探低,最低到3555点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反弹,盘中各大指数先后翻红,午后沪指维持红盘震荡格局,盘尾小幅收涨,但创业板随着宁德时代的冲高回落翻绿,创业板也小幅翻绿!最终沪指收涨13点3593点,创业板收跌1点于3095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3063股上涨,1394股下跌,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2倍还多,多方占据明显优势!若不是午后宁德时代回落翻绿拖累创业板指数,其实指数跟个股普涨是没有问题的,投资者别看创业板最终收跌,但创业板个股776股上涨,297股下跌,上涨个股也是下跌个股的2倍还多,所以投资者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要被指数迷惑了,短期个股行情还不错,投资者盯紧手中个股,不见兔子不撒鹰!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上周沪指市场回踩3559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反弹到3600点以上遇阻,没有站稳3600点,就说明市场低位还有反复磨盘的可能,今天市场低开以后,再次进入低位区域,最低3555点,和上周最低的3559点形成低位共振,典型的反复低位磨盘和诱空的震荡格局!市场指数总是不突破,这就是2022年头几个交易日的伎俩,指数不涨,个股涨涨跌跌的变换,让投资者失去耐心,当投资者经历了多日指数不涨的烦躁以后,可能受不了就卖出了手中低位区域个股,然后再过几个交易日这些个股明显异动了,又在后悔中追涨买回,这就是最近主力在做的事情!


因此,短线行情而言,投资者短期不见放量长阳行情就持股,大盘不放量长阳就持股,说明指数风险不大;个股不放量长阳就持股,说明个股风险不大!如果突然遇到个股突然放量长阳,就注意要不要高抛做波段或止盈;如果同时遇到大盘放量长阳和个股放量长阳,就要注意短线风险和仓位的控制!当然,这是对于低位区域没有怎么补涨的个股而言的操作策略,而短期市场也有高位个股密集在调整的,这些个股,还是需要区别对待的!明天投资者关注市场能不能突破站稳3600点,还是低位磨盘,等待时机成熟以后再突破!总之,短期无论磨盘与否,后市都需要去突破上涨的,就是过程直接一点和复杂一点的区别了!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正在为春节行情做准备!

下一篇:淘气天尊:蓄势突破前期,持股待涨为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