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机会跌出来了,敢于短线抄底!

2022-01-06 15:32

周四市场呈现探底回稳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受美股隔夜大跌影响,早盘沪指下跌13点于3581点,创业板下跌28点于3133点,市场低开低走,盘中出现3559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支撑反弹,盘中个股普涨,盘尾各大指数都没有翻红!最终沪指收跌9点3586点,创业板收跌34点于3127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2966股上涨,1480股下跌,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近2倍,多方占据明显优势,盘面大基建板块领涨明显,钢铁、建材、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环保、造纸、有色、供气供热、化工等板块表现也不错,两市券商领跌明显,航空、酿酒、传媒、农业等板块拖后腿,但跌幅都不是很大,并且大部分属于板块权重个股领跌为主,创业板流通市值前20大个股中,仅3股红盘!所以,今天市场又是打压指数,个股普涨的格局!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市场昨天回踩出现3583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企稳反弹,由于反弹力度不够,技术上需要今天确认!市场今天又因为隔夜美股大跌而低开探低,最低到3559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稳住反弹,午后冲击红盘未果,最终各大指数均小幅下跌,但个股明显涨多跌少,尤其市场在盘中最低点的时候,也没有呈现一边倒的个股大跌格局,所以今天市场还是典型的打压指数的诱空伎俩!另外,今天日经225指数大跌2.81%,还是对亚洲各大股市有一定影响的,A股盘中翻红就差一口气,虽然个股普涨,但指数不翻红,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总觉得缺了灵魂一样!


纵观今天的行情,技术上市场今天盘中没有分时线高点级别出现,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明显放量异动,那么注意对位波段操作或止盈;否则低位区域个股尽量拿好了,等待属于自己的异动拉升!做到不见兔子不撒鹰,短线市场机会大于风险!当然了,如果有投资者认为市场风险很大的,也没有人阻止你卖出割肉和观望!另外,高位个股和追涨个股,需要区别对待,别自我安慰!正常情况下,3559-3583区间再巩固一下以后,指数差不多要补涨了,毕竟连跌3日了!虽然前天和今天都是个股明显的涨多跌少格局,但很多投资者只要指数不涨,就意识不到个股的普涨!哪天指数连续涨,个股跌多涨少的时候,看你怎么哭!其他的,等待市场给大家答案吧!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A股市场出现短线抄底信号!

下一篇:淘气天尊:创业板跌到这里即将触底反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