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A股短线暂时没有阶段性风险!

2021-12-22 15:33

周三市场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7点于3632点,创业板高开9点于3360点,早盘市场高开以后冲高,最高3635点遇阻回落,之后沪指红绿盘震荡,午后沪指最低3616点稳住以后继续红绿盘震荡,盘尾小幅收跌;创业板全天红盘震荡,盘尾小幅红盘收涨!最终沪指收跌2点3622点,创业板收涨18点于3368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2332股上涨,2125股下跌,两市涨跌个股基本相当,多方略微占优一点点,盘面大科技概念股领涨明显,而昨天大幅领涨的地产板块领涨分化,板块仍有3股涨停,但17股跌幅超过5%,跟昨天三十余股涨停的盛况形成反差,同时也告诉投资者,大涨以后不要去追涨,风险很大的,一般还有后劲的缩量一字板涨停或快速封死涨停的个股,投资者是想买也买不到的;相反,放出阶段天量大涨,又封不死涨停的,很多第二天就萎了,典型的冲高出货,因此,投资者不要冒险去追涨,可能一次的失败,需要很多次的成功去弥补损失!


通过短线市场技术上看,由于周一市场回踩出现了3589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机会,淘气反复强调短线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可以短线进场抄底,昨天市场如期反弹,在3627点附近出现了一个级别很小的分时线高点,今天市场惯性高开以后,试探性冲高到3635点就回落,盘中反复在3627点附近震荡和磨盘,并且持续了一天的震荡格局,总体小幅深强沪弱,典型的消化过渡格局!技术上市场没有阶段性风险,短线如果美股不出现大跌的话,市场合理消化以后突破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吧!自己的股票自己盯紧了,有些很好的波段机会,瞬间出现,可能需要投资者盯盘的同时,设置一些预警,比如急拉3%、急拉5%、急拉8%等等,设置一下,出现预警的时候,实时去把握机会,这是一个技巧,希望投资者能活学活用!不要错过了机会,然后后悔,或到处寻求安慰!对于一些明显的机会,自己学会把握,看直播,看博文,要学习,要成长的!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合理消化后还会继续涨!

下一篇:淘气天尊:午后确认这个信号就要突破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