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大盘高开高走,短线风险大不大?

2021-12-08 15:24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7点于3602点,创业板高开19点于3388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回落翻绿,之后震荡不断冲高,个股普涨,最终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收盘沪指收涨42点于3637点,创业板收涨55点于3424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3239股上涨,1123股下跌,多方占据明显优势,盘面酿酒板块领涨明显,板块多股涨停,军工、半导体、元器件、通信、汽车、化工、券商、农业等板块紧随其后,市场仅煤炭、建材、银行、地产等少数板块偏弱!但投资者必须意识到,最近板块和个股的涨跌,没有太强的持续性,因为昨天明显领涨的地产和银行,今天是明显拖后腿的,所以我们也不能排除今天领涨的酿酒、军工等板块个股,明天不会也出现明显调整,因此,这些今天明显领涨的板块中的个股,如果个股放量太大、拉升力度不错,那么注意波段高抛节奏把握,等明显回踩以后再考虑低吸买回,千万不要坐电梯了!


通过短线市场技术上看,由于昨天市场高开低走出现了跳水走势,最低3572点出现了分时线低点的共振支撑机会,所以淘气昨天直播中第一时间强调了短线机会的把握,建议投资者敢于低吸和加仓,今天市场就如期对位反弹了,并且出现了明显的上涨行情,但今天市场上涨以后,上午盘尾和午后盘尾,各出现了一个分时线高点,市场最高到了3637点,所以日线级别的反压风险,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因此,投资者手中活跃的个股,注意对位低吸后高抛机会把握;手中动静不大的个股,还可以守一守!毕竟目前行情属于涨涨跌跌的日线级别行情,市场合理遇阻消化以后,可能市场还会继续上涨,所以低位动静不大业绩又很好的个股,要踏踏实实的守住!


故展望后市,由于日线级别昨天出现3572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所以短线适合看涨做多;又由于今天市场冲高以后出现3624、3637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共振,所以短线不激进,关注市场消化!但因为今天市场收于全天相关高位,所以投资者关注明天市场早盘确认反压以后,市场会不会出现技术上的对位调整格局,个股根据上面的建议去区别对待,千万不要激进追涨!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市场出现这个信号就撤退!

下一篇:淘气天尊:午后站不稳该点位就要调整了!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