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识破主力诱空诡计,敢于低位加仓抄底!

2021-11-10 15:21

周三市场呈现探低回稳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8点于3498点,创业板低开21点于3388点,开盘以后市场低开低走,并且跌破3477点,盘中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最低3448点以后共振支撑反弹,盘尾各大指数翘尾明显,各大指数最终均小幅下跌!收盘沪指收跌14点于3492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3399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727家,下跌个股1592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占据绝对优势,午后房地产板块领涨明显,招保万金等地产龙头齐刷刷的领涨,带动市场反弹热情,再加上医药板块的强势,互联网、半导体、元器件、通信为首的科技个股的推动,今天盘面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因为煤炭、酿酒、电力为首的权重板块刻意拖后腿,所以导致指数下跌,但个股涨的不错的局面!对于午后医药板块的崛起,这是过去几天淘气强调过几个板块之一,另外还有短线调整充分的酿酒、券商、保险、银行、军工等权重板块,后面指数打压以后要起来,这些板块大概率会发挥作用!另外,电力、煤炭、钢铁、石油等相关前期高位大级别拉升出货、目前连续领跌的板块,后面调整差不多了,也会超跌反弹!目前就看这个关键转折点的到来了!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之前市场3477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以后,短线出现了好几天的个股普涨格局,但指数就是不怎么涨的状态,今天市场是低开低走新低以后,盘面逼出了足够多的恐慌盘,之后市场3448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再反弹,无论是3477点的反弹,还是3448点的反弹,其实都是独立的反弹格局,因为主力利用盘面的部分权重个股去打压了指数,所以无论分时线低点共振涨了多少点,都被主力刻意打压的感觉指数没有怎么涨,或者指数还跌了,但实际上个股在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以后,还是出现了明显的普涨格局,主力这一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还是用的很巧妙的,投资者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以今天盘面为例,盘中市场最多跌50点的时候,盘面下跌个股数量和昨天市场涨8点个股的上涨数量基本持平,但跌幅超过3%的个股,却没有昨天涨幅超过3%的个股多,所以指数多跌的40多点,就是典型的打压权重个股而来的“差距”,这种差距,只要投资者理智的分析,很容易看穿主力阴谋,但大部分投资者,一看到指数大跌,就会慌张的卖出手中个股,结果收盘一看,市场下跌了,最终手中的股票大部分还是上涨的!所以,主力控制指数打压盘面的行为,很容易引起投资者恐慌,进而做出实时错误的操作选择,这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纵观今天行情,市场上午打压,午后回稳,盘尾翘尾,可谓是一个非常好的诱空行为!盘中打压指数,让指数新低以后拉起,令投资者先恐慌离场,然后午后逐步涨起,盘尾翘尾,就是典型的让投资者日内离场踏空,没有充分的思考时间去思考,结果个股和指数都涨回去了!这就是典型的诱空!目前的市场指数已经被控盘了,但个股不会骗人,上涨个股和领涨个股数量不会骗人!是不是这个道理?投资者透过现象看本质,低位个股拿好了;如果手中个股明显异动放量,再考虑要不要止盈或高抛!展望后市而言,虽然淘气不确定这种打压指数制造恐慌的走势还会持续几天,但这种情况,一般都是酝酿阶段性行情前的铺垫,希望投资者守得住手中的低位绩优个股!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这个数据揭露了市场诱空的真相!

下一篇:淘气天尊:地产启动个股普涨,大盘突破指日可待!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