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这个数据揭露了市场诱空的真相!

2021-11-10 11:57

周三上午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打压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8点于3498点,创业板低开21点于3388点,开盘以后市场低开低走,最低跌破3477点,盘中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最低3448点以后共振支撑反弹,盘尾各大指数略微翘尾,但仍然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区域!收盘沪指收跌42点于3464点,创业板收跌46点于3363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575家,下跌个股2808家,两市下跌个股数量占据绝对优势,盘面煤炭、有色、电力、钢铁、汽车、酿酒、化工等权重板块集体歇菜,所以导致市场今天呈现个股和指数普跌的状态;两市仅互联网、半导体、元器件为首的科技板块稍微领涨!纵观这种格局,投资者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因为今天市场的指数新低下跌,就是典型的诱空行为!为什么这么说呢?


投资者可以看到,昨天市场涨了8点,涨跌个股比接近3:1,两市涨幅超过3%的个股700家左右;今天上午盘中市场最多跌50多点,涨跌个股比也是1:3,但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400家左右,这是盘中跌幅最大时候的数据,目前午盘收盘的时候,两市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345家!也就是说,昨天市场涨了8点,市场700股左右涨幅超过3%;今天午盘市场跌了42点,跌幅超过3%的个股仅是昨天市场涨8点盘面的涨幅超过3%个股行情的一半都不到!


这种赤裸裸的数据明确的告诉我们广大投资者:这种行情,就是典型的打压指数制造投资者心理层面的恐慌割肉情绪的诱空行情!希望投资者透过现象看本质!市场跌了42点的下跌个股数量和领跌个股数量,还远没有昨天市场涨了8点时候的上涨个股数量和领涨个股数量多,这种稍微分析一下就能知道的诱空伎俩,淘气相信精明的投资者都能看得明白!由于市场权重个股刻意的市场涨的时候压制指数,在市场跌的时候打压指数,所以个股大范围普涨的时候,指数没有涨多少;个股跌的还算理性的时候,指数看起来跌的稀里哗啦了!


另外,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盘面3477点以下区域,都是短线机会大于风险区域,况且目前行情是刻意打压权重个股,所以无论指数被打压得多低,主力制造指数下跌的伎俩,投资者要看清楚了,这种让投资者心理恐慌的关键时刻,投资者更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当然了,也没有人阻止恐慌害怕的投资者割肉卖出,因为这种行情,就是需要逼出足够多的散户割肉盘以后,才会真正再次低位涨起来!因此,午后关注市场打压以后能不能再次涨起!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两市个股普涨,只待大盘突破!

下一篇:淘气天尊:识破主力诱空诡计,敢于低位加仓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