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诱空后爆发,下周大盘还会涨!

2021-10-29 15:31

周五市场呈现探底反弹的行情,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0.91点于3519点,创业板低开2.53点于3275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探低,出现3502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确认以后,市场逐步反弹,最终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收盘沪指收涨28点于3547点,创业板收涨72点于3350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3500家,下跌个股949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是下跌个股数量的3.5倍还多,盘面题材板块领涨明显,军工航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半导体、医疗保健、仓储物流、环境保护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仅保险、煤炭、电力、银行等少数权重板块拖后腿严重!总体而言,市场跟淘气午评判断的一样,上午市场主力控制指数不涨,给投资者一种随时还会新低的摇摇欲坠的假象,实际上上午个股3300多股上涨,但沪指仅涨了5点,午后沪指明显补涨脱离低位,创业板涨幅跟午盘比接近翻倍,大涨72点!


但实际上,最终收盘两市上涨个股数量比午盘的时候多了不足200家,占据两市上涨个股数量的2/35,但沪指午盘涨5点,收盘涨了28点;创业板最终收盘的涨幅比午盘的涨幅接近翻倍!所以说,当主力上午刻意打压指数,让过去两个交易日和早盘新低中的投资者恐慌割肉离场以后,偷偷的利用权重板块控制指数不怎么涨,让投资者感觉指数还会跌,“反弹离场”是对的时候,其实个股已经偷偷普涨了,午后直接逐步拉升脱离低位,结果个股涨上去了,指数也上去了,很多投资者看到午后和收盘股票的价格,比之前低位忍不住割肉的价格高了,就会犹豫要不要追涨买回,但又不敢买回,怕买了还跌,结果等了几天没有回落,就又去追涨了,这是很多投资者最真实的写照!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昨天市场盘中3517点出现密集分时线低点共振,午后眼看要反弹了,最终盘尾略微跌破诱空,最低到3509点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后稳住,今天市场开盘后继续打压,最低3502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确认,然后终于涨起来了!原本淘气预计昨天午后市场就应该共振反弹了,但奈何主力很阴险,也很有耐心,今天早盘确认分时线低点共振以后才拉起,所以淘气昨天午评预判有点失误,不过昨天收盘淘气依然强调这种故意的延后,不影响淘气的判断,昨天收评明确“大盘连续调整后必有报复性反弹”!


所以说,炒股就是心态博弈,主力的目的就是让投资者在较高的区域贪婪,在较低的区域恐慌!今天市场如期报复性反弹以后,盘面个股普涨,指数午后盘尾补涨,基本上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技术上也暂时没有分时线高点,那么排除周末出现突发利空消息的话,下周市场还会继续延续反弹节奏,下周投资者继续关注3600点附近和以上的反压!当下,大部分低位个股可以持股待涨,明显异动放量以后,再考虑波段或止盈!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不要忘记点赞了!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赞赏】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报复性反弹启动,大盘要涨一百点!

下一篇:淘气天尊:个股普涨是对空头最有力的反击!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