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这个信号将决大盘能否继续反弹!

2021-10-25 15:31

周一市场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8点于3574点,创业板高开18点于3303点,市场低开探低到3564点以后稳住反弹,盘中震荡企稳,午后市场合理消化以后,逐步突破3600点,盘尾各大指数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收盘沪指收涨27点于3609点,创业板收涨53点于3338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515家,下跌个股1859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占据一定优势,盘面石油、电气设备、煤炭、汽车、化工等板块领涨明显,尤其石油板块,之前低迷了好几年,这波已经涨了好几个星期了,相对应的,最近油价也跟着涨的老高,6块7块8块9块的使劲涨,当年石油价格跌成渣渣的时候,也没有见油价跌多少,现在涨起来,好像没有盖子似的疯涨!这是逼大家买油电混合车吗?说实话,油电混合车现在挺成熟的,充电划到2、3毛一公里!所以带动造车的相关企业也是涨了一波又一波!


不过,今天午后指数突破3600点的关键,还是淘气强调的券商板块的异动拉升所致,券商板块最近调整的很充分,业绩也不错,虽然业绩不怎么样的几只个股今天跌幅也较大,但阻挡不了绩优个股带领板块的翻红和上涨,因此,投资者还可以继续关注板块相关绩优和活跃个股的持续性和波段做多机会,但不要大涨以后去追涨!当然了,今天地产板块还是受周末利空影响领跌为主,不过跌幅可控,投资者关注地产板块能不能像之前的酿酒、煤炭那样,利空打压一波以后然后就是次日报复性反弹!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上周五市场冲高到3607点遇阻,上周四市场最高冲到3610点遇阻,技术上与之前一周3614点的反压形成共振,所以今天盘尾市场冲高到3607-3614区间就明显遇阻了,盘中市场最高3611点,收盘收于3609点!短线而言,由于市场放量还不够,所以3607-3614区间的反压,可能一时半会还不会轻易突破,因此投资者手中明显放量异动的个股,尽量注意波段操作;没有啥太大动静的低位区域个股,则尽量拿好等待!


故展望后市,目前市场属于典型的边消化边突破的格局,只是目前盘面还欠缺一点量能,投资者关注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能不能补量突破,这是本周行情的关键,因为市场已经连续相对缩量了快2个星期了,市场能否补量上涨站稳3600点,是短期行情的关键!技术上如果排除突发利空影响,那么市场放量突破的概率很大;如果美股大跌拖累或有突发利空,那么3607-3614区间的反压,还需要反复折腾多次以后,才会真正突破!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能否突破3600点很关键!

下一篇:淘气天尊:新高后仍可持股待涨,直到出现这个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