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3600点围而不攻意欲何为?

2021-10-20 15:28

周三市场呈现震荡小跌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9点于3583点,创业板高开7点于3304点,今天受煤炭利空大跌的影响,盘面低开后探低,最低3574点稳住,午盘前后再次冲击3596点的昨天最高点附近,之后遇阻回落,盘尾各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收盘沪指收跌6点于3587点,创业板收跌12点于3285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599家,下跌个股2782家,两市下跌个股占据明显优势,今天煤炭板块受消息面影响导致的领跌,对于指数的拖累还是比较明显的,盘面煤炭板块领跌明显,同属资源板块的石油、有色等板块也比较低迷,盘面仅电力、电气设备、酿酒等少数板块上涨,所以说,由于突然利空消息影响了煤炭板块,所以导致整个市场受此影响比较严重!如果今天没有这个利空拖累煤炭板块,那么指数至少能多涨20点左右,因此,在合理消化利空影响以后,短线市场反弹的节奏还在,投资者稳住心态,不要过于担心!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短期市场进入波段上涨节奏,3515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以后,市场小周期的反弹还不错,但受制于量能的萎缩和3600点附近的反压影响,市场暂时没有突破的动能!投资者可以看到,昨天市场冲高出现3590点的分时线高点,略微消化以后新高到了3596点,3590-3596区间,是日线级别暂时比较重要的阻力!今天市场受煤炭利空影响而早盘低开消化,最低3574点,进入3560-3580区间就稳住了,说明消化的还不错,局部利空不能改变市场原本的运行轨迹!因此,关注市场今天合理消化煤炭板块利空以后,能不能继续涨起来!


对于煤炭板块,投资者也不要盲目担心,担心煤炭板块会不会连续大跌!虽然煤炭期货和现货等相关市场价格受消息影响下来了一些,但不代表会一直下来,可能缺煤的企业,趁着价格下来,还会吃进去,所以量还是那么多,连续大跌的概率很小,最终价格也会稳住,甚至再上去!投资者关注明天煤炭板块再过度一下以后,能不能稳得住!技术上而言,今天市场仍然受制于昨天分时线高点区域3590-3596区间的反压,短线阶段性风险不大,短线需要一定时间消化以后,才能关注继续反弹的可能!投资者盯紧手中低位个股,不见兔子不撒鹰,千万不要没有耐心!


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留言】支持,点赞很重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最后,淘气天尊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如何看待市场干预“煤超疯”?

下一篇:淘气天尊:突破3600点以后注意这个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