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连续调整,下周撤退还是进攻?

2021-09-17 15:28

周五市场呈现探底回稳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1点于3595点,创业板低开4点于3124点,沪指开盘以后冲击3620点遇阻回落,上午出现3585点的分时线低点以后反弹,反弹翻红再次在3620点附近遇阻,午后市场新低到3569点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稳住反弹,盘尾市场翻红,收于全天相对较高位置;创业板早盘红绿盘震荡以后,一直保持1%以上的涨幅,午后冲高到2%以上,最终收于全天次高点附近!收盘沪指收涨6点于3613点,创业板收涨64点于3193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775家,下跌个股2608家,市场下跌个股占据明显优势,但比午盘的时候好了很多,盘面煤炭、钢铁、有色、航空、石油等高位板块个股调整明显,这些板块在大跌以后,可能下周初稳住以后还有反抽,不过不管有没有反抽,这些高位板块的调整还没有结束,就看是“退二进一”还是“退三进二(或一)”的方式进行局部反抽以后的再度下跌行情了!相对的,相对低位或者短期滞涨的农业、医药、券商、酿酒、旅游、家电等板块,可能会有一些异动的波段行情,个别板块可能会有持续性行情出现,投资者学会区别对待!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市场一周前开始密集在3700点附近和以上出现大级别高点共振,最高到了3723点,所以高位共振诱多差不多了,市场就调整了,还有个因素,就是之前3312点大级别低点不敢抄底的“小日月派”们在3700点以上开始空翻多,所以这种反向指标也让我们短线提前警觉起来,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小日月派”是市场典型的追涨杀跌那类投资者的集合,当他们低位恐慌不敢进场甚至要割肉的时候,市场可能机会要来了;最近他们3700点以上空翻多了,可能就是一个风险信号了,希望投资者以后能举一反三!


展望后市而言,短期市场已经回踩到了前期7月中上旬的震荡遇阻平台,大概3550-3580区间,而市场今天最低就在该区间稳住,最低3569点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才支撑反弹的,如果假期期间没有明显的利空消息出现,那么3569点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会在节后反弹遇阻分时线高点以后再看风险;如果假期期间出现明显利空或美股连续大跌影响,那么节后市场会回撤到3500点附近甚至以下!但不管哪种情况,投资者只要回避高位刚调整的板块个股,未来4天盯紧消息面的变化,不出意外的话,我们还是期待市场3569点对位反弹以后遇阻了,然后再看新的风险出现!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沪指盘尾跳水,午后要去抄底吗?

下一篇:消化港美股大跌影响后,市场或将站稳3600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