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大涨新高后不能忘记回调风险!

2021-09-06 16:36

周一市场呈现震荡走高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点于3580点,创业板高开4点于3106点,市场开盘以后一路高歌猛进,虽然午后出现分时线高点确认,但市场依然强势横盘震荡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沪指收涨40点于3621点,创业板收涨125点于3228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3085家,下跌个股1216家,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占据明显优势,多方占据主动,盘面医药、物流、煤炭、券商、酿酒、家电、汽车等板块领涨明显,市场仅地产、化工、银行等少数板块相对拖后腿滞涨!不过,今天沪指虽然新高了,但量能同比萎缩明显,所以市场今天的上涨所释放的量能,跟涨幅不匹配,因此这种格局投资者对于手中明显放量大涨的个股,尽量做出高抛或止盈操作,等回踩有明显空间以后,再考虑要不要买回!最近盘面的节奏,就是今天大涨的板块和个股,明天就可能大跌了;而今天大跌的板块和个股,明天又可能大涨了,投资者注意节奏的把握!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上周五上午市场冲高到3613点出现分时线高点确认后调整回踩,上午盘尾最低3575点出现分时线低点、盘尾3569点又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所以之后市场缓慢反弹,今天市场早盘最低3580点,确认上周五分时线低点有效以后反弹,上午在3615点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午后3623点附近确认高点,市场实际最高3626点,收盘3621点!因此,短线3615-3626区间,是沪指市日线级别目前重要的反压区域!相对的,创业板之前经历7连阴后,今天报复性大涨反弹,收复7连阴的一半失地,算是很强的超跌反弹了,日线级别也需要在大涨以后防范获利回吐的可能!


从市场大一点的周期看,市场6月2日的高点3629点,以及今年全年的最高点、2月18日的3731点,这将近100多点的空间里,将成为短期市场阶段性的重要反压,而短线日线级别的3615-3626区间,在上周五市场冲高回落、出现3569点、3575点的分时线低点的共振反弹以后,基本算反弹到位了!目前市场再次进入日线上的重要反压,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反弹遇阻的可能性,如果市场遇阻回落能在3580-3600区间稳得住,还算相对强调的消化,市场消化以后还会再上;一旦有效跌破,就要关注有没有对位的新的分时线低点或低点共振机会出现了!因此,投资者根据盘面不同的情况,去提前做个应对准备,手中活跃的个股,尽量波段操作!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另外,牢记下面一段话,谨防上当受骗!


如果你觉得淘气天尊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天尊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天尊再次申明:淘气天尊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天尊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日线级别风险加大,谨防大盘冲高回落!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已经进入全年最大阻力区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