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如何看待市场放量下跌死守3600点?

2021-05-28 15:47

周五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1点于3610点,创业板平开于3626点,开盘以后创业板强势红盘格局,沪指红绿盘震荡,到了盘尾小级别跳水,沪指回踩3580点附近稳住,创业板刚翻绿就稳住,最后各大指数涨跌都不大,沪指收跌8点于3600点,创业板收涨6点于3232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347家,下跌个股2837家,两市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数量的2倍还多,盘面若不是部分权重个股死撑,指数早一泻千里了,最典型的就是创业板了,别看指数微微红盘,但创业板276股上涨、668股下跌,下跌个股远多于上涨个股,可见今天指数撑的有点虚了!主板板块方面,中午午评提及的券商板块涨停的方正和兴业,午后如期开板,中午淘气分析的时候,很多人说上百万的封单,怎么可能开板?其实这封单啊,有很多猫腻!如果主力想把一个股票拉板,就会动用资金瞬间发力,这瞬间发力的资金量,其实用不了多少,关键是拉板以后!


比如说主力想吸引投资者追涨涨停板,那么就要“装”出这个股票封单很大的感觉,这样以后,散户投资者才认为有追板买入的价值,因此主力自己挂涨停买,这样即使会成交,也只会买入很少量涨停卖出的散户筹码,比如主力资金挂单买20万手,由于涨停以后,很少投资者会卖出了,所以20万封单一直在那里,散户投资者看到这个股票涨停封的很坚定,就跟着挂涨停买入,这样封单越来越大,大家都在等着排队涨停买入!当封单到达一定数量的时候,主力自己的挂单突然撤单,反手其他账户立刻挂涨停卖出,这样,股票就瞬间在涨停的高位卖给了散户投资者,等散户投资者发现买入了以后,其实已经晚了,不但成交了,还开板回落了,这就是主力惯用的伎俩!


当然,实际操作中,会比这个口述的过程更复杂一点!因此,希望投资者在以后的操作中,尽量不去大涨以后追涨,因为风险太大了!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周三市场冲高出现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市场最高3603点,之后遇阻回踩,昨天早盘最低3579点附近稳住再反弹,冲高到3626点再次出现大级别分时线高点以后再遇阻!今天盘面反复还在分时线高点区域的3603-3626区间反复震荡,但午后终究再次冲击反压区域后跳水,因为午后白酒和券商板块个股的异动,其他板块和个股不跟风,那么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彼竭我赢,故调整!


所以说,展望后市而言,由于午后市场再次回踩3580点附近稳住,盘中淘气第一时间明确: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活跃,自行注意对位机会,否则耐心等待,毕竟技术上暂时还没有分时线低点出现!如果周末没有突发利好消息刺激的话,下周初市场还有调整的空间和时间进行过渡,个股回踩不充分的,不要操之过急;当然,波段空间不错的个股,注意把握!其他的,我们下周再走一步看一步!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另外,牢记下面一段话,谨防上当受骗!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死守3600点不是好事!

下一篇:淘气天尊:3580点附近能否撑得住?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