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白酒领跌让指数跌破3600点!

2021-02-24 11:56

周三市场上午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2.58点于3638点,创业板高开0.36点于3112点,开盘以后由于白酒板块领跌,市场指数不断回踩,但市场个股反而涨起来了,市场上午自始至终都处于个股明显涨多跌少的状态中,但伴随着盘尾出现港股提高印花税的新闻,盘尾市场出现一波小级别跳水,最终导致各大指数收于上午最低点附近!沪指收跌56点于3579点,创业板收跌80点于3032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355家,下跌个股1614家,涨跌幅超过9%的个股分别是51家和17家;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分别是330家和331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今天市场各大指数同步大跌,但两市上涨个股数量占据一定优势,出现指数大跌的主要原因,还是抱团概念股的灰飞烟灭,以及抱团领头羊白酒股的大幅领跌造成的,以茅台为例,由节前的最高2627元,目前已经跌破2200元了,抱团概念股节后的连续下跌,还是有一定力度的!


而抱团概念股,无不隐射着基金的现状!过年的时候,投资者谈论最多的可能就是:“基金赚了多少钱”!过完年大家都拿到一些新钱了,然后就投进去,原本10万赚2万的,现在追加进去40万凑够50万,结果3、4天跌了10%,50万还剩45万了!投资者看到了,亏的永远比赚的快,不学会控制贪欲的人,肯定会被精明的主力慢慢蚕食!跟钓鱼一样,不给你鱼饵,你怎么上钩?最近的基金,就是这个道理!大家怎么看?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左右指数的抱团概念股集体大跌,所以目前指数失真比较明显,现在的指数,不能代表大部分个股,所以盘中的时候,淘气给投资者新的判断方法,那就是:市场两市上涨个股数量超过3000家,盘面风险加剧;上涨家数到3300家左右,风险较大,一定注意日线级别较大风险的防范;相对的,两市个股上涨家数萎缩到不足1000家,可能局部个股机会显现;萎缩到700家甚至更低,可能日线级别较大机会出现!股性活跃的个股,以此为指数失真后的波段依据!


对位到今天的盘面,早盘市场上涨个股数量超过3000家的时候,淘气同步提醒投资者注意手中活跃个股的波段机会,伴随着指数的回落,再加上港股印花税提高的似真似假的新闻,市场盘尾小级别跳水,个股家数萎缩,而目前的指数,仅可以看做是部分随大盘走势的抱团概念股和部分其他个股的参考标的,当然了,如果指数和个股普涨,那是最好的!因此,午后投资者关注市场能不能在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下稳住反弹,毕竟指数扩大跌幅,也会影响个股上涨力量,而市场维持小幅下跌或小幅上涨、个股涨幅超过3000家,才是最值得欣慰的盘面行情!以上评论,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认为观点有道理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另外,牢记下面一段话,谨防上当受骗!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没有朋友圈直播,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终结节后个股普涨行情!

下一篇:淘气天尊:抱团股被团灭,指数单日大跌!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