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节后市场出现长阳开门红!

2020-10-09 15:25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44点于3262点,创业板高开57点于2632点,开盘以后市场高开高走,盘中一路突破,最终各大指数均收于全天的相对高位区域,创业板大涨近百点,最终收涨98点于2672点,沪指涨幅也超过50点,最终大涨54点于3272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3780股上涨,其中涨幅超过9%的个股14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597家;相对的,两市仅206股下跌,其中跌幅超过9%的个股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26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今天市场呈现各大指数大面积的大涨格局,所以板块和个股呈现明显的普涨格局,领涨和涨停个股数量也创出短期数量的新高!如果盘面不是因为银行、石油、地产、电力、券商、保险等板块的相对滞涨,可能指数早已经突破3300点了!因此,投资者今天看到了创业板行情的明显领涨,以及主板指数的相对滞涨表现!


从市场短线技术上而言,由于节前市场密集出现分时线低点共振,淘气明确市场节前应该持股,敢于加仓,再加上节前市场还出现了缩量的小级别的洗盘和震仓走势,所以淘气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就明确《淘气天尊:持股过节等待节后冲击3300!》,让投资者逢低加仓或持股以后,等待市场节后的真正启动大涨!市场节后首个交易日的今天,也不负众望,成功出现了明显的单日长阳行情!另外,今天市场较节前的最后4个交易日,也明显放量了,节前淘气就说过,洗盘震仓阶段,市场量能可以不放大,明显的低位缩量震荡大概率就是洗盘,市场真涨了,才会放量,就像今天这样,真放量上涨了,已经大涨50多点了,看到放量以后进场,是不是追涨了?所以说,学会低位提前埋伏,还是很重要的!


展望后市而言,由于午后盘面碰触3280点就明显遇阻了,所以市场短线需要一定的时间过渡和消化!一方面,上午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技术上需要消化过渡;另外一方面,市场今天第一次试探进入3280-3300区间,午后只是刚刚触及3280点就遇阻了!因此,两者叠加,那么日线级别的反压效应就更明显了!纵观今天的行情,还算不错,尤其盘尾市场还算平稳,港股和A50午后翻绿新低不断,但我们A股市场的创业板和主板指数还比较坚挺,已经很不错了,难得的强硬,希望这种行情能一直持续下去!开门红行情还算不错,看看明天消化以后,市场下周能不能真正冲击和突破3300点!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节后市场如期大涨后怎么办?

下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将出现第一个重要反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