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人寿盘尾冲板,市场翘尾拉升!

2020-08-14 15:26

周五市场呈现震荡消化后盘尾突破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5点于3315点,创业板高开2点于2624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最高3339点以后遇阻回落,上午最低3302点稳住,午后市场震荡后企稳反弹,盘尾各大指数异动突破,中国人寿冲板刺激,导致市场各大指数都收于全天相对高位区域!最终主板沪指收涨39点于3360点,创业板收涨46点于2668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2664家,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5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44家;相对的,两市1087股下跌,其中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24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69家!通过盘面个股数据看,由于盘尾各大指数明显翘尾,所以市场由午盘下跌个股是上涨个股数量的近2倍,最终变成了上涨个股是下跌个股数量的近2.5倍,从侧面反映了盘尾市场的翘尾是大部分个股跟随的反弹,但市场也出现了很多高位区域个股的密集获利回吐!


投资者可以清晰的看到,市场典型的连续大涨到高位区域个股,比如天原集团、岭南控股、深南股份、天正电气等等个股,都出现了明显的领跌走势!因此,投资者在日常操作中,千万不要刀口舔血去高位追涨,很多时候可能5%的惯性上涨获利空间的不及时离场,最终导致了快速的20%-50%的获利回吐的套牢出现,这就得不偿失了!相对的,投资者对于一些短线蓄势充分,低位持续缩量蓄势,或者高位调整下来有不少空间了、且短线明显缩量蓄势的个股,那么结合分时线低点,注意短线机会的把握!


从短期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周三市场出现3263点大级别低点共振,所以短线进入市场反弹周期,这是最近1个月以来的第三次大级别低点共振以后的短线机会,市场7月17日大级别低点共振支撑以后,反弹了200点;市场7月27日大级别低点共振支撑以后,反弹了236点,这次市场3263点支撑反弹以后,目前到最高3362点,反弹了99点!实际市场走势而言,今天盘尾市场突破3350点以后,出现了第一个对位的分时线高点,投资者需要防范一些日线级别的风险和仓位控制!


这个分时线高点,是本周三市场带级别回踩出现3263点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以来,出现的第一个分时线高点,由于级别不大,所以风险还不是特别大,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异动明显,或个股所处位置相对较高,那么控制一些仓位是合理的;如果手中低位个股动静不大,那么等一等看一看也没错!总之,对位分时线高低点原则,结合手中个股去合理操作,别再去追涨杀跌了!再结合A股收盘以后港股明显的回落走势,那么可以断定,今天盘尾的分时线高点反压,需要下周初消化一下以后,然后才能再看会不会继续突破了!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777”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消息面不出幺蛾子,市场还会反弹!

下一篇:淘气天尊:第三次大级别低点引起的强反!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