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3263点出现短线抄底信号!

2020-08-12 15:22

周三市场呈现探底回稳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低开12点于3327点,创业板高开0.88点于2689点,由于隔夜美股跳水,黄金大跌,所以今天市场上午在黄金领跌、军工跟随大跌的情况下逐步下跌,下跌过程中,市场出现3280点附近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午后最低3263点确认以后,市场如期支撑反弹,最终收于午后最高点附近,还算不错的深“V”企稳反弹!最后主板沪指收跌21点于3319点,创业板收跌53点于2635点!对于目前的市场,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上涨个股1400家,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6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365家;相对的,两市2383股下跌,其中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27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682家!通过盘面个股数据看,由于市场呈现明显的大跌后的企稳反弹走势,所以市场个股情况由午盘的一边倒空方占优格局,最终变成了稍微好转的盘尾格局,两市涨跌个股比接近2:3,跟指数下跌情况基本相符!


投资者可以看到,今天市场大部分领跌或跌幅较大的个股,都属于高位区域个股,很多都是一波连续大涨,然后一波连续大跌!因此,投资者要学会回避这样的个股,这些个股,除非大级别低点支撑后做超短线反弹机会快进快出,或者个股连续下跌明显缩量放缓下跌以后再考虑机会把握,否则盲目的大跌途中接飞刀,那是得不偿失了!而相对的,最近以联通为首的相关大科技板块中的通信相关概念个股,可能短线机会较大,辅以石油、基建等板块个股的补涨机会!


当然了,刚才淘气举例联通,不是说联通会领涨这个板块,只是这个股票权重比较大,在板块里有风向标的意义,板块中其他活跃个股,投资者可以自己挑选,然后逢低关注,投资者学会举一反三!投资者也看到了,之前一波行情,淘气提醒的地产、银行、保险等板块领涨明显,今天地产板块还在小幅领涨!从技术上而言,之前两个交易日市场3399点、3409点分时线高点共振,回踩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上午市场也出现了3280点附近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但抵抗后盘尾新低,午评淘气明确午后需要分时线低点确认,才能管住短线抄底信号的出现!实际情况是,午后3263点附近出现大级别低点确认了,淘气第一时间提醒了这里的机会把握!


正常情况下,如果没有外部因素(突发利空)影响,这里就是短线日线级别回踩以后的重要机会区域了,市场实际情况也验证了这一点,盘尾市场反弹到了3319点,反弹了近60点空间了!按照目前的情况,一般而言,这样的大级别低点共振支撑反弹还没有结束,投资者盯紧手中个股,短期蓄势充分、动静不大的个股,尽量盯紧了!当然了,如果投资者手中个股股性很活,午盘前后大级别低点低吸后,盘尾或后面几天起来空间不错,可以对位T出些仓位,也是合理的,总之,学会波段操作个股,学会持有低位没有启动的个股!淡定等待!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999”支持,并且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可以关注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观点更新,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关注市场有没有抄底信号!

下一篇:淘气天尊:3334点遇阻,消化以后还会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