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阶段展望】

淘气天尊:节后回踩后抄底这些板块!

2020-06-28 19:21

端午假期即将结束,节后行情即将开始,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首先,端午假期期间,港股周三在A股收盘后盘尾小幅跳水,最终收跌近0.50%,周四休市,周五继续跌0.93%,属于负面影响;美股则呈现周三大跌,周四反抽,周五继续大跌的调整格局,并且趋势上看,美股阶段性调整还没有结束!因此,假期期间,外围重要股市对市场的影响稍微负面,对指数周一早盘低开或开盘以后惯性探低消化走势有一定“助攻”影响!

 

其次,技术上而言,短期最近一个星期,市场出现8个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密集集中在2950-2983点区间,以往市场出现如此高点共振,都会引起一定带级别的调整走势,这次高点共振的持续时间较长,投资者务必明白,调整的推迟到来,并不是不到来,并且市场没有突破6月19日和6月22日的大级别高点共振区域的2950-2983点区间,而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在这个区域再次出现分时线高点,然后遇阻的!所以,投资者千万不要忘记风险的到来!

 

再者,投资者别看节前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是涨的,但两市1300多股上涨,2200多股下跌,虽然盘面地产、银行、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轮番领涨,但最重要的是,市场没有明显的量能释放,周三沪指放量不足3000亿元,较周一的放量遇阻明显缩量!量能没有释放,个股明显跌多涨少,这不是市场要突破的状态,投资者要明白这种浅显的道理!

 

节前的时候,对于到底是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淘气也重点建议投资者,那就是明显低位滞涨蓄势的板块或个股,尽量保持一定仓位水平,继续低吸为主;对于短期连续大涨或阶段天量的个股,尽量控制仓位等回踩,回踩有空间以后,再考虑要不要买回,还是换入其他潜力板块!对于指数的调整空间,我们无法预判,因为如果权重板块调整领跌,那么跌个股100点以上也轻轻松松;如果权重板块继续领涨或死撑指数,可能指数调整个三五十点也会出现很多板块的机会,我们以盘中是否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及分时线低点的共振或级别去实时判断!

 

对于板块方面,我们在这波回踩以后,在未来几个星期甚至1、2个月时间内,重点关注以下一些板块:房地产、银行、保险、油改、央企改革、煤炭、自贸区等传统板块的机会,因为短期题材板块炒得太凶也太高,创业板指数虚高,主板涨幅明显滞后于创业板指数涨幅,所以后面毕竟是传统的板块拉抬指数的行情!其他的,我们后面直播中再细说!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端午节前后控制风险为主!

下一篇:淘气天尊:能否跌破2950点是关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