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冲高回落暗藏着风险!

2020-06-22 15:20

周一市场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0.73点于2966点,创业板高开8.95点于2328点,开盘以后市场继续强劲走势,最高2983点附近出现大级别高点共振以后,市场遇阻回落,盘尾市场回踩翻绿,但最终各大指数涨跌幅都不大!最终主板微跌2点于2965点,创业板收涨23点于2342点!面对着这样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纵观今天市场的盘面行情,两市1700多股上涨,1900多股下跌,今天市场的冲高回落,对市场个股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虽然创业板还在领涨,但主板的微跌,却导致了两市下跌个股数量大于上涨个股数量,说明市场的调整力量还是比较强大的,只是券商板块的领涨,让指数掩饰了市场的危机感,今天券商板块几乎所有个股都冲高回落,仅光大证券勉强涨停,其他券商个股,除了前几个回落幅度还不算大,不过后面的大都回落一半涨幅以上了!另外,盘面还有半导体、农业等板块的推波助澜,让指数看起来还好,但投资者必须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上周五市场2950点附近开始,到当日最高2973点,密集出现5个大级别高点共振;今天市场继续冲高,又出现了2个大级别高点,最高来到了2983点!也就是说,市场2950-2983区间,33点空间,市场密集出现了7个大级别高点,这种风险级别,一年也出现了不了几次,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风险防范!当然,投资者也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但淘气还是那句话:认为大盘没有风险的、认为大盘还会涨的,自个儿买入,自个儿等涨,别再这里嗝屁,却不敢进场;如果投资者觉得盘面风险很大,那么根据建议,相关个股根据各自情况区别对待,明显大涨或短线连续反弹的个股注意波段操作机会和止盈机会,控制一些仓位;相对低位个股,尽量盯紧了!

 

故综上,投资者还是预防短线风险,通常端午节前后,市场都会有一波带级别的调整出现,尤其这次技术上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再加上经济实体还无法支撑市场连续大涨,那么短线调整就势在必行了,市场调整充分以后,投资者才能关注更好的优质、潜力板块和个股的短期机会,千万不要激进追涨,千万不要再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冲动操作了!认可观点的,点赞并留言“888”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七个大级别高点共振的风险很大!

下一篇:淘气天尊:茅台虚拉指数,个股却不跟风!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