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技术上出现短线抄底信号!

2020-05-22 15:27

周五市场呈现明显的低开低走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4.87点于2863点,创业板平开于2099点,开盘以后,由于港股盘中持续大幅下跌,午后最多跌幅近1400点,导致A股市场不断新低,最终在午后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808点出现以后小幅反弹,但盘尾依然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最终主板收跌54点于2813点,创业板收跌52点于2046点!面对着这样的盘面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市场的盘面个股上看,两市上涨个股仅700多家,下跌个股多达3000多家,其中涨停或涨10%以上个股46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67家;两市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2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920家!从今天市场的个股数据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探低,导致市场小幅低开,但因为港股大幅下跌开盘以后,市场加大了跌幅,又因为港股盘中大幅下跌近1400点,所以午后市场直逼2800点附近,最低来到了2808点!不过,机会也是跌出来的,当市场连续下跌以后,很多个股也进入了中短期的机会区域!

 

再者,从短线市场技术上而言,由于上周市场最高2914点附近出现分时线高点确认,所以之后市场对位回踩消化;对位消化以后,本周二市场冲高再次在2900点附近的分时线高点,所以技术上短线市场需要新的对位回踩消化,并且由于隔夜美股下跌,因此今天市场惯性回踩很正常,但市场技术性回踩碰到港股大幅下跌近千点,原本市场回踩30点可能就结束了,结果2900点跌下来,最多已经跌了92点了,市场同步在午后最低2808点附近出现大级别分时线低点!

 

技术上这里的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是4月28日出现2758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以后,市场时隔近1个月再次出现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2758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大盘反弹到了上周分时线高点最高的2914点,今天午后2808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也成为了今天全天最低点!虽然不确定消息面影响市场还会持续多久,但今天午后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出现以后,市场瞬间反弹起来,其实已经严验证了技术上分时线低点的实时有效性,即使最终市场遇阻2830点又回落了,但不妨碍今天盘中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2808点,成为了今天全天最低点!

 

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淘气还是那句话:我们无法预测消息面的深层次影响,但排除消息面的影响,或消息面影响过后,技术上的分时线高低点,还是非常有用的!如果谁能把技术层面和消息层面分析的绝对正确,那恐怕是不存在的,因此,我们只能相对合理和理性的分析市场!技术上今天午后2808点出现了大级别分时线低点,也成为了今天全天最低点,但因为消息面的影响太大,盘尾市场短暂反弹到2830点遇阻以后继续低迷运行!所以说,技术上还需要下周初的确认!但技术上而言,目前是短线很重要的机会区域!这个逻辑,明白吗?

 

故综上,技术上而言,市场既然已经出现大级别的分时线低点,那就是机会区域,投资者千万不要2900点附近和以上区域出现高点喊你控制风险和仓位,你硬要进去,这下回踩近百点了,又说风险大,要割肉了!这就不合理了,是不是?对于今天的这种行情,典型的属于突发外因的出现加大和拖累了市场的表现,那么今天午后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大概率还需要下周初的确认,完成这个过程以后,市场才会反弹!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999”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这个消息引发市场大幅下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短线进入可抄底区域!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