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如何看待大盘收出的十字星?

2020-02-27 15:33

周四市场呈现涨跌不大震荡消化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主板沪指高开4.56点于2992点,创业板高开19.68点2200点,开盘以后市场呈现震荡格局,盘中最低2980点,最高3009点,处于窄幅震荡状态,最终各大指数均小幅收涨!主板收涨3点于2991点,创业板收涨16点于2196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市场的盘面上看,今天两市涨跌个股基本持平,其中涨停94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513家;相对的,两市27股跌停,跌幅超过3%的个股348家!通过盘面个股数据可以看到,虽然市场指数都小幅上涨,但上涨个股和下跌个股数量基本持平,说明市场调整的过程还在延续,尤其前期连续上涨的高位区域个股,很多一旦调整,都是连续调整,典型的比如宏宇股份、乾照光电、华微电子、晶方科技等等个股,这就是淘气之前说的,明显的高位止盈机会不把握,然后连续下跌了去被动的离场,就变得非常难受了!

 

对于这类个股,淘气之前也说过了,阶段明显放巨量滞涨,大部分都是出货形态,出货的时候在上涨过程中离场,那是比较安全的!另外,之前淘气也举例了,一个股票从8元涨到14元,13元开始阶段天量了,你13元以上卖出都是合理的,不然一贪心,可能连续调整以后,连12元以上卖出都困难了!有的个股天量以后,可能还要撑几天,有的阶段天量以后就直接连续调整了!上午淘气举例说的三五互联,就是高位天量以后折腾了几天,然后回踩了40%以后,短线才在平台稳住,开始震荡反抽的走势,但这样的反抽呈现明显的波段性质,比如前天大涨,昨天又大跌,今天又大涨,投资者务必注意类似个股的节奏,尽量高抛低吸波段操作,千万不要追涨杀跌!

 

技术上而言,由于昨天盘尾市场小幅跳水的时候出现分时线低点,所以今天市场运行了局部反弹周期,盘中小周期淘气给的2970-2980区间支撑暂时是有效,给的3007点反压也暂时有效,盘中实际最高3009点,这两个点位,是除了可能的分时线高低点以外,投资者必须密切注意的点位,一些股性活跃的个股,可以参考这两个区域去考虑一些波段操作的机会!总体而言,前期3058点附近是很多个较大级别积聚起来共振的大周期重要高点,短期调整和消化不会一蹴而就!淘气还是目前观点:短期行情会以波段调整的方式进行,就是调整一下猛的,然后波段反抽,反抽以后遇阻,再调整,接着再反弹一下……如此往复,投资者尽量注意这个节奏!

 

板块方面,之前调整充分的大部分医药板块个股,前天出现了明显异动走势,淘气同步建议波段高抛或止盈,昨天该板块异动以后出现较大回撤消化,今天局部消化以后的个股率先有启动的,大部分个股还在消化,那么关注短线消化以后的新波段异动机会出现;另外,短期相对滞涨的白酒、运输、保险、煤炭、银行等传统板块的短线可能补涨机会!短线尽量注意调整后缩量蓄势个股的机会,回避或高抛放量以后大涨的个股!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关注是否出现对位高点!

下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出现这一信号就抄底!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