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市场二八轮动中的操作策略!

2020-02-26 11:39

周三市场呈现明显分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34点于2978点,创业板低开38点于2248点,开盘以后,创业板低开低走,一路领跌;主板在早盘出现分时线低点以后,盘中在大基建板块的领涨带动中反弹翻红,翻红以后出现分时线高点,主板也遇阻小幅回落,最终上午创业板指数领跌,主板稳住!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对于最近两天的盘面,淘气反复强调过,市场放量滞涨就是出货,出货以后就是会调整,并且强调让投资者别信什么市场不缺资金,市场还会大涨的忽悠!回到今天盘面,投资者可以清晰的看到,最近连续领涨并不断创成交量和指数新高的创业板指数终于扛不住领跌了,大面积的科技板块个股跌停和领跌,这是符合股市规律的,短期这些板块个股明显的高位大级别天量出货,涨多了要跌,出完货要跌,散户疯狂追涨以后要跌,这是符合规律的,这个板块如淘气说的那样,还会连续下跌,并且至少调整多个交易日,板块个股呈现明显缩量格局以后,才可能出现短线反抽机会,但短线反抽以后,还是离场以后,因为反抽以后还会跌!

 

另外,短期调整充分的以大基建(钢铁、建材、水泥、机械等等板块的统称)为首的权重板块,由于之前滞涨,之前密集低位缩量,之前很多投资者没有耐心然后卖出了,那么势必也会超跌反弹,短期还有波段反弹的机会,投资者注意节奏!技术上而言,昨天市场最低2943点,出现分时线低点,同步对位反弹;昨天盘尾出现3016点的分时线高点,今天直接低开探低;并在早盘最低2974点,再次出现分时线低点,然后支撑反弹;上午盘中市场最高3023点出现分时线高点反压,同步再一次遇阻,目前关注回踩消化情况!投资者务必注意这个节奏,最近市场总体呈现波段调整格局,不要激进追涨,尽量结合分时线高低点,做出合理的对位操作!明白?

 

因此,操作上而言,短期以科技板块为首的连续大涨板块和个股,尽量在高位反抽中逐步止盈离场,不要跌停或大跌了去被动离场,因为单日跌停或大跌以后,可能会有反抽机会,也可能继续连续下跌,到时候就比较被动了!而以大基建(不局限于基建板块,比如白酒等板块也算)为首的权重以及短期严重滞涨板块和个股,尽量等大盘有分时线低点或低位机会的时候注意波段低吸机会,反弹以后注意波段对位;同时,这个大板块个股,也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随意在异动大涨中追涨,这也是不合理的!总之,短期大盘处于明显波段下跌调整行情中,板块和个股的机会逐步减少,投资者尽量保持足够谨慎!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短期市场会频繁剧震!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二八分化中的稳健策略!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