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黑周四终结八连阳!

2020-02-13 15:28

周四市场呈现小幅冲高回落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微幅高开0.24点于2927点,创业板低开4.46点于2080点,开盘以后市场小级别反弹,出现分时线高点共振确认以后,市场急跌翻绿,第一波急跌以后小幅回稳翻红,淘气明确这是诱多的反抽,反抽以后还会跌,上午盘尾市场如期再次急跌,午后市场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收于全天相对低位区域!最终主板沪指收跌20点于2906点,创业板收跌20点于2064点!对于目前的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800多股上涨,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63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57家;相对的,两市2800多股下跌,其中跌停或跌幅超过10%的个股3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458家!通过盘面数据看,因为盘面分时线高点共振导致技术性回踩,所以盘面大部分个股调整下跌跟随,但跌停个股数量还没有密集出现,说明市场的回踩还没有出现恐慌盘,但领跌个股数量开始增多,说明今天市场的回踩,是属于大部分个股跟随的调整,指数和个股基本属于同步节奏!

 

通过市场短线技术上看,由于市场昨天午后市场连续出现3个较大级别高点,并且没有任何级别的对位回踩消化,这是风险所在!因此,市场早盘小幅冲高出现高点共振确认后,盘面就出现了明显的对位反弹,并且分别在上午和下午出现两波回踩中的抵抗性反抽,上午遇阻后的反抽如果说还算相对强势的话,因为翻红了,那么午后盘尾的反抽,就属于典型的弱反格局了!对于目前的盘面,由于技术上处于明显的日线级别分时线高点共振反压区域共振的回踩趋势中,并且暂时还没有明显的回踩后的分时线低点或低点共振机会,因此投资者尽量耐心等待这种回踩消化过程的过渡,盘面需要明显的对位回踩消化以后,短线新的机会才会密集出现,所以投资者关注明天或下周初市场回踩后的可能机会!

 

板块方面,最近几天淘气密集提醒的黄金、基建等板块明显异动了,异动以后注意波段机会的把握,这跟个股的操作原则是一个道理!另外,淘气最近几天又强调了业绩不错、调整充分、并缩量以后的医药个股可以关注新的短线机会到来,盘面今天比如奥翔药业、金河生物涨停了,海南海药、复旦复华、海正药业、上海莱士、金陵药业等个股也表现不错!投资者自己要学会举一反三,学会方法!对于目前的行情,正常情况下,在没有调整充分的情况下,淘气是不建议盲目进场的,除非手中个股波段空间不错或低位区域,或者调整比较充分的板块以及热点板块,那么可以区别对待,但合理角度看,不管高抛的个股,还是磨底的个股,如果要加仓,肯定在出现回踩以后分时线低点或低点共振后去考虑,那么成功率和安全系数也会高很多!明白这个道理吗?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999”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高点共振后如期跳水!

下一篇:淘气天尊:2900点的支撑反弹已到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