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盘尾异动翻红是阴谋!

2020-02-07 15:47

本周行情呈现探底反弹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周五市场呈现震荡调整消化后又翘尾的走势,早盘沪指低开7.58点于2858点,创业板高开1.91点于2014点,开盘以后市场出现两波小幅反抽翻红的走势,但在确认昨天大级别高点2876点无法突破以后,市场盘中出现小幅跳水走势,盘中最低2838点,回踩近30点,但午后逐步企稳,盘尾翘尾拉升,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最终主板收涨9点于2875点,创业板收涨3点于2015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应对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2200多股上涨,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180多家,821家个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1348股下跌,3家跌停,两市236股跌幅超过3%!从今天的盘面数据看,由于市场盘尾翘尾收回,所以两市上涨、涨停、领涨个股都最终占据了明显优势,但盘面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尤其昨天盘中淘气反复建议回避一下短线风险的医药板块,今天板块很多个股都出现了明显的回踩,典型的比如未名医药、达安基因、莱茵生物、人福医药、天药股份等等个股,跌幅都比较靠前,盘面领跌的80%左右个股,基本上都是医药板块个股!

 

对于医药板块,这是过去几个星期淘气反复强调并明确提醒机会的板块,但昨天盘中的时候,淘气这么多天强调机会以来,第一次明确建议投资者回避一下短线的风险,因为这个板块短期上涨过猛,所以技术上存在很强烈的回踩需求,这是昨天淘气强调的,并且让投资者不要跌了以后问怎么办,淘气是明确在大涨以后去注意高抛机会或暂时高抛止盈的,是不是?医药等相关概念板块,等回踩以后,投资者再看新的波段机会!另外,今天盘中很多周一跌停的个股出现了明显的超跌反弹走势,典型的比如神雾环保、珠海中富、宁波东力、暴风集团等等个股,所以投资者千万不要盲目追涨杀跌,很多被错杀的个股,在接下来的行情中,还会成为超跌反弹的主力!

 

对于市场技术上而言,盘尾市场虽然翘尾翻红了,但还是很虚的,一方面今天市场领跌个股不少,另外一方面盘尾拉升都不是好事情,很容易让投资者冲动追涨,并且日线级别而言,2876点是日线上的大级别分时线高点反压,没有利好刺激,很难直接去真正突破,盘尾大盘正好还在该点位附近遇阻!最重要的是,今天北向资金净流出33亿元,这是本周前面几天大幅净流入以后第一次出现较大净流出,并且是自1月23日以来最高的净流出量,投资者要知道,1月23日的次个交易日,市场出现了三千多股的跌停格局!所以,综合分析,今天盘尾的拉升如果周末没有明显的利好消息出来,那么这样的拉升并不太乐观!

 

因此操作上而言,投资者务必根据手中个股活跃程度,去注意个股区别对待!活跃的个股,注意波段机会把握,比如盘中异动急拉注意高抛机会,大幅回踩缩量以后再考虑新的低吸机会,或者同步盘中支撑的2838点注意活跃个股的低吸机会,早盘或盘尾翻红,去注意活跃个股的对位高抛机会;当然了,低位缩量动静不大的个股,尽量稳得住,也不要大幅的盲目减仓,毕竟风险较小,存在很大的补涨概率!其他的投资者关注一下周末消息面,周末不要盲目出门,在家都要好好的,记住只有战胜了最近的疫情,世界才会再一次充满生机!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高点反压如期引起市场调整!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盘尾跳水是一个信号!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