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鼠年出现第一个较大级别高点!

2020-02-06 15:45

周四市场呈现逐步冲高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8.80点于2826点,创业板低开4.64点于1934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翻绿确认昨天午后回踩2800点附近的支撑有效后继续反弹节奏,在午后市场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以后小幅回落休整,但盘尾依然翘尾收回!最终主板收涨48点于2866点,创业板大涨72点于2012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应对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上看,两市今天3400多股上涨,其中涨停或涨幅超过10%的个股255家,1152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不足300多股下跌,2股跌停或跌幅超过10%,两市23股跌幅超过3%!从今天的盘面数据看,市场再次呈现明显的普涨格局,但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状态,最近领涨的疫情相关的医药等概念股票,明显出现了回踩走势,市场领跌的就是昨天逆天大涨的东方生物,另外,浩特生物、硕士生物、泽璟制药、达安基因、热景生物等等医药板块个股,今天盘尾也明显跳水分化了!今天午后开盘不久,淘气也明确指出了,短期疫情相关概念的医药等板块个股,也会成为市场遇阻以后的回踩主力军,建议投资者注意节奏,不要大涨不知道止盈或高抛,等明显大跌回踩了,又来问怎么办!

 

医药板块的机会,是之前几个星期淘气反复强调的,今天午后市场较大级别高点遇阻以后,很多个股已经率先获利回吐了!因此盘中的时候,淘气反复建投资者可以把疫情相关概念板块的个股,逐步逢高获利出来,当然这个大板块很多个股的出货,会有明显的先后过程,先涨的可能会先调整,后涨的可能还有后劲,总之未来几个交易日的时间,尽量逢高高抛离场,目前暂时没有集体大跌或集中性跌停的风险,但未来几天就不一定了!另外,短线部分概念个股回踩以后,也可能还有局部反抽的波动机会,板块和个股的出货,通常不会1、2天就完成的!

 

当大部分疫情概念的医药相关板块个股歇火,那么周一跌停的3000多股,很多都会开始密集去补涨,比如淘气前两天强调的基建、铁路、机械、运输等百废待兴的板块,今天部分板块个股出现了明显的补涨,典型的比如德新交运、中储股份、新疆交建等等个股,等个股明显补涨以后,投资者再根据补涨的量能和拉升的力度等情况综合考虑是继续持股待涨,还是波段操作!投资者自己学会注意节奏的变化和掌控,千万不要追涨杀跌!另外,临近周末,最近相对滞涨的黄金板块,也可能成为资金关注的板块之一,一方面短期市场涨幅不小,另外一方面周末消息面是个变因,所以相关的黄金等板块的避险概念,可能成为这几天的补涨热点之一!

 

技术上而言,虽然今天市场最终还是收于全天次高点区域,但技术上今天午后市场出现了春节利空、最低2685点反弹以来技术上的第一个较大级别的高点,最高2876点,这里是需要投资者防范一些短线风险的!虽然大周期市场仍然可以看涨,但日线级别,我们还是需要注意日线级别的反压风险消化,异动放量明显的个股,尽量控制一些仓位;低位绩优动静不大的个股,可以适当少控制或继续不惧震荡去持股!总之,相对的风险和机会,投资者一定要学会区分!今天出现2876点的分时线高点以后,市场回踩到了2850点附近,最终还稳住收在了2866点,但部分医药等相关疫情概念股,盘尾很多出现了明显的回踩和跳水走势,一旦市场真正出现带级别的回踩消化,他们还会成为回踩主力军!

 

其他个股,其实还好,或许还有补涨的机会!所以,投资者学会区别对待,不要大涨几天的医药等概念板块个股不舍得高抛,然后回踩大跌以后问怎么办!到时候淘气肯定回你“早干嘛去了”?短线而言,投资者注意市场遇阻回踩的可能,即使大周期仍然可以看涨,但不能忽视短线出现较大级别分时线高点以后的相关概念股的调整可能以及指数的回撤消化可能!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2850点以上属于风险区域!

下一篇:淘气天尊:高点反压如期引起市场调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