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猪年收官战留下最大遗憾!

2020-01-23 15:34

周四市场呈现大幅低开低走的跳水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今天早盘市场沪指主板直接低开22点于3037点,创业板低开20点于1973点,由于昨天市场早盘回踩的时候出现3个大级别低点共振支撑反弹,之后市场反弹了60多点,技术上昨天午后又出现了对位的分时线高点,所以今天市场对位回踩很正常,但今天市场回踩的力度,显然超过了绝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以往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交投会相对清淡,但猪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明显放量下跌,算是猪年为数不多的单日大跌,市场近百股跌停!对于这样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按照惯例,每逢过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淘气都不会写收评,因为市场涨跌都不会很大,投资者也会忙着过节,无暇顾及看收盘!但今年不一样,不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引起的各种恐慌和进一步影响,大盘也出现了破天荒的大跌格局,今天市场盘中最多跌去100多点,这是投资者更加恐慌的叠加!纯粹技术上而言,由于昨天市场回踩出现3个较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大盘最低3006点引起共振强反,这是合情合理的,午后市场冲高到3062点出现分时线高点,最高3069点以后,市场反复在3062-3069区域震荡后今天对位回踩,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今天这种级别的回踩,是技术面无法解释的,可能侥幸看跌的人,今天会幸灾乐祸!但技术上而言,短线回踩再次进入机会区域,节后市场巩固一下低位筹码,消化以后还是会继续反弹!现在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学会耐心等待,耐心持股或低吸个股,不要太在意一时的得失,股市中活的时间长的,都是有操作原则,不去追涨杀跌的投资者!追涨杀跌的投资者,最近这种行情都是十几二十点以上的哗哗哗的回撤,如果我们不去追涨杀跌,可能回撤比较少,并且市场一旦稳住,手中蓄势充分的个股,可能还会率先启动,这是市场规律,永远的“721”准则!

 

对于猪年的行情,去年1月4日2440点附近盘中精确喊抄底,这是去年淘气干的最漂亮的事情之一!虽然上涨末期踏空了一些行情,但阶段冲高到3288点附近淘气明确阶段顶,并且强调了2个星期以后市场连续大跌,这是淘气干的第二件漂亮的事情!接着,市场连续下跌到28xx点以后建议投资者做了几轮市场震荡的波段高抛低吸,也不错!最关键的是,市场回踩到2733点附近无数投资者恐慌投降的时候,淘气再次喊抄底,也非常漂亮!之后波段做多,3000点附近和以上喊风险,接着又是一波回踩,2858点和2857点再次出现大级别低点共振喊抄底,涨到最近最高的3127点附近喊风险,其实都不错!当然,中间有一些磕磕碰碰,总体还可以!

 

个股操作方面,我们跟踪的大部分个股波段操作的还不错,极个别个股目前在磨底蓄势,虽然有点难受,但淘气坚信鼠年都会好起来的,只要投资者有耐心,淘气就有信心!现在,猪年的行情已经结束,今年淘气最大的感觉,就是“累”;有了2个娃以后,生活上的累;年龄增长以后,身心上的“累”;粉丝用户多了以后,操心上的“累”……真心的累,希望关注淘气直播的投资者,都能感受到淘气全心全意的直播思路和做人做事的原则,希望鼠年我们再次起航,做的更好!最后提醒一下投资者,春节股市放假从明天(周五)开始,到下周日(2月2日)结束,期间下周五(1月31日)开市一天,淘气可能不能直播,因为在一周前价格最贵的时候订了带娃去泰国游玩的行程,如果没有意外,还是要去走一走的!这里提前跟大家说一下!过年期间,希望大家注意个人健康防护,吃的东西,尽量熟透再吃!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关注,新年快乐!投资者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猪年最后的牛回头机会!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半日创纪录大跌241点!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