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大盘新高后退守消化格局莫慌!

2020-01-14 15:24

周二市场呈现明显的冲高回落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5.10点于3120点,创业板高开6.05点于1941点,开盘以后市场小幅冲高,在淘气设定的反压3130点附近遇阻,市场实际最高3127点,遇阻以后回落消化,盘尾进入3107-3098点区域,最终收于全天相对低位!主板收跌8点于3106点,创业板收跌12点于1922点!对于目前的盘面,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首先从今天市场盘面看,两市下跌个股略微多于上涨个股,其中涨停或涨幅10%以上个股57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88家;相对的,两市5股跌停,149股跌幅超过3%!从盘面数据看,由于市场各大指数均小幅下跌,所以盘面总体呈现调整消化格局,两市下跌个股略多,但优势不明显,相对的,两市领涨和涨停个股上,依然占据明显优势!这是市场新高以后遇阻消化的合理节奏,所以投资者不要人云亦云,那些天天结构怎么怎么危险的,已经从2857点一路改口到了今天最高的3127点,他们对过吗?

 

所以说,进入2020年,看盘技巧也要去不断提升,不能刻舟求剑,那么高九低九的看盘方式,真的已经被主力看透了,每次好像都是不管用了!另外,所谓的这个序列,其实发明人叫狄马克,只是某些人加上了自己的元素,最后成了自己卖软件的工具!因此,投资者需要明辨是非!回到盘面,对于短期的盘面,投资者看看今天领跌的个股,基本上都是高位区域的个股密集回踩,今天领跌的君禾股份、新元科技、圣龙股份、万集科技等等个股,都是阶段或短线连续上涨积累了很大风险,所以今天才大跌的!

 

因此,目前盘面个股一定学会区别对待,高位区域个股一定要防范风险为主,像荃银高科、欣龙控股等等这种连续拉升到高位区域的个股,不要看盘中拉的很诱人,但淘气建议尽量逢高止盈,可能高位区域还有局部反复,不过基本上属于密集出货阶段了,投资者不要贪恋;相对的,像神梅等等类似低位磨盘的个股,倒可以耐心等待一下!个股学会区别对待!

 

展望后市,市场日线级别3098-3107区域如果有效支撑,那么这里是有机会直接支撑反抽,但反抽的反压,依然关注3130点附近!投资者注意节奏的把握,千万不要追涨杀跌!活跃的个股,根据这个节奏,结合个股情况,可以考虑波段机会的日内把握!极端一点,市场可能会回踩3080点附近!但阶段性的盘面风险,目前还没有出现,现在还属于日线级别的边新高、边遇阻、边消化、再新高的走势逻辑!认可观点的,请点赞并留言“777”支持!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大盘新高突破后回撤一下更健康!

下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关注3080点的得失及策略建议!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