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明显放量后要缓一缓!

2019-12-17 15:24

周二市场呈现高开高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0.87点于2985点,创业板高开2.66点于1782点,开盘以后市场略微震荡消化以后,盘中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中不断新高,午后市场出现带级别高点共振以后,出现明显的遇阻,盘尾仍然收于全天相对较高位置!最终主板收涨38点于3022点,创业板收涨21点于1801点,盘面呈现普涨格局,这里不再多废话了!下面我们还是主要讲讲后面行情会怎么样!

 

对于短期的行情,市场之前低位2858点和2857点大级别低点共振的11月29日和12月3日,全网估计就淘气一个是明确坚定看涨做多的,并且没有模棱两可的忽悠,反复用各种分析方法告诉投资者这是磨底诱空,并且强调和明确12月5日前后市场将出现跨年度行情的开启,市场也如期启动,并且在昨天淘气再次明确“用跨年度行情的眼光看待市场”,反复提醒投资者低位滞涨或刚温和放量上涨的个股一定拿好,这不,市场12月5日之前筑底那几天淘气建议关注的券商板块大幅连续领涨,是这波行情的主力军!但是,今天以后,我们需要辩证的理性看待行情了!

 

技术上而言,今天午后市场时隔几个星期以后,第一次出现了带级别的高点共振,虽然不是阶段级别的高点共振,但日线级别的反压,今天是非常大的!盘中的时候,淘气明确市场带级别高点共振要注意日线级别反压和风险,指出这里会“明显的遇阻和休整”以后,市场也如期在分时线高点共振的最高3039点附近遇阻没有再继续新高突破了,最后市场收在了3022点,已经回踩了17点了!这里技术上的盘口,是需要明显的对位回踩消化的,甚至可能需要1、2个交易日甚至几个交易日过渡,才能有效消化!因此,投资者对于个股,一定要区别对待!明显放量大涨的个股怎么办,相对低位缩量或涨幅不大的个股怎么办,最近都反复强调过了!

 

投资者可以看到,今天很多最近几天领涨的权重板块个股,明显的冲高回落了,典型的比如中信建投、安信信托、浙商证券、太平洋、京东方A、华西证券、邮储银行……很多还是涨停板冲高回落的,这就是这波拉抬指数的权重板块个股出现的明显分歧,部分可能还有后劲,但部分短线要休整了,因此,这部分个股,持有的投资者尽量波段高抛一下,如果觉得还有潜力,可以回踩后再买回;如果觉得风险还是大,可以换入其他低位没有启动的板块或个股!这是比较合理和中肯的操作建议!现在发现有些投资者啊,低位没有怎么动静的个股,老问要不要卖、要不要卖;反而明显异动的个股,却问,能不能持股,能不能继续持股!这是不是典型的散户心理?低位的拿不住,高位的不舍得抛?然后低位的一卖就涨;高位的不卖就坐电梯!有没有?投资者可以问问自己!

 

故综上,今天市场午后最高3039点,同步带级别高点共振,并且这里靠近前高3042点和3048点双重反压共振,因此技术上这里会出现日线级别的遇阻休整,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盘面暂时属于相对强势的消化,所以盯紧个股,看能不能利用几个交易日,通过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去合理有效的过渡和消化!另外,行情起来以后,第一波大部分是权重板块个股拉指数,让投资者恐高,然后休整几天,开始中小创个股的轮动补涨,这部分行情是最关键的,目前投资者尽量稳住心态,不要自己的个股快要补涨了,却忍不住卖出去追涨类似南京证券这种已经快接近阶段出货的个股,这是不合理的!

 

还有,今天沪指放量超过3000亿元了,与12月5日之前的筑底行情几乎翻倍,所以说,量不是问题,筑底磨盘上涨初期不需要量,涨的差不多了,然后突发放量,让投资者认为行情来了,类似今天这种格局,但反而放量以后,市场技术上需要有日线级别的消化和过渡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谁还不信这是跨年度行情?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缓冲几日是好事!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