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浙商银行不是拖累市场的主要原因!

2019-11-26 11:49

周二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高开6.35点于2912点,创业板高开6.01点于1667点,开盘市场小级别冲高,最高2915点,但由于昨天领涨的板块今天明显回踩消化,所以市场冲高回落,盘尾各大指数涨跌都不大!主板微跌0.09点于2906点,创业板涨6.54点于1668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盘面上看,两市下跌个股略微多于上涨个股,其中涨停个股16家,跌停个股6家,涨跌幅超过3%的个股分别是145家和109家!通过数据可以看到,由于市场昨天领涨的钢铁、煤炭、基建、地产等权重板块全线获利回吐消化,市场指数今天惯性消化就再正常不过了,不过盘面军工、旅游、酿酒、科技等板块明显领涨,也抵消了传统权重板块下跌的影响,这种格局下,说明市场板块轮动还是有序进行的!投资者就不要去盲目的追涨杀跌了,千万不要上周低位诱空的时候恐慌不敢加仓或持股,甚至去割肉;然后昨天和今天早盘拉高以后盲目去追涨!这是不合理的!

 

纵观上午行情,市场早盘盘面两次冲击2917点附近的反压无果,之后回踩消化,最低2897点,合理消化范围内,盘尾收于2900点以上,典型的磨盘消化过渡状态!在这种格局下,投资者手中个股学会区别对待,今天创业板不领跌了,这是好事情!昨天领涨的板块开始消化回踩,所以任何情况下,尽量别去追涨,尽量学会低吸埋伏!上午市场2900点附近反复争夺,有人说浙商银行拖累了大盘,其实浙商银行才100多亿的盘子,但市场上不算什么航母级别的大盘股,因此真正的影响有限,今天大盘弱势震荡的格局,主要原因,还是昨天领涨的钢铁、煤炭、基建等板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遇阻消化!昨天万科大涨5%以上,是不是高抛一下,就有对位回踩机会了?因此,尽量不去追涨,尽量注意大涨后的波段机会把握!

 

技术上而言,上午2900点附近的休整还不错,午后维持现状不下破的话,技术上存在继续反弹的机会,关键还需要看能不能拿下2917点附近的反压,这里是短线的关键突破口!另外,昨天淘气说过,大盘要突破,可能需要券商助力,今天券商板块还是比较低迷,不过板块跌幅不大,还处于蓄势格局,关注午后券商板块能不能异动,技术上排除突发利空影响,券商板块本周大概率会有一次较大级别的异动机会出现!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券商板块即将启动领涨!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最后一分钟异动暗藏玄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