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午盘点睛】

淘气天尊:大盘冲关三千点前的再次蓄势!

2019-10-29 11:47

周二市场呈现低开低走的消化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低开1.01点于2979点,创业板低开2.27点于1702点,开盘以后市场直接回踩,并且上午都处于弱势格局,最终收于上午相对低位,各大指数均小级别下跌!最终主板收跌12点于2968点,创业板收跌5点于1699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解读呢?


通过今天上午的盘面看,两市下跌个股明显多于上涨个股,其中涨停近60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187家;相对的,两市跌停11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307家!通过盘面数据看,由于昨天市场明显突破,并且150多家个股涨停,今天市场就出现了明显的对位回踩格局!但是,投资者只要不碰明显高位个股、明显业绩很差即将公布业绩的个股,基本上跟这些大跌的个股绝缘!今天盘面很多高位个股领跌,盘面领跌的如天味食品、科力尔、恒铭达、广联达、博通集成、伟星新材、鲁商发展、白云机场……领跌榜清一色的,都基本上是高位密集出货以后的个股领跌!


而相对的,很多低位蓄势充分的个股,很多都低位启动或连续启动了,典型的比如文化长城、万方发展、东方网力、日出东方、瀚叶股份、交大昂立……投资者尽量回避高位个股,静待手中低位个股的启动!不要自己追涨了高位个股,然后埋怨市场个股老跌、不赚钱、赚了指数啥啥的,其实很多投资者,明明自己追涨了高位个股而已!另外,淘气最烦动不动就抱怨、负能量的投资者,如果你觉得手中个股不好,低位迟迟不启动不耐烦了,那你可以干干脆脆的换股,没有勇气换股,天天抱怨,像个怨妇似的,股票就能涨了?是不是?


纵观上午行情,其实消化的还不错,2950-2971区间的消化,都是合理的,这里过渡消化一下以后再上,市场反弹的持续性会更好,投资者不要盲目担心害怕,现在市场排除突发利空影响,暂时没有技术上的阶段性的顶部迹象!所以,尽量稳住了!不要个股启动前,自己害怕的卖空了!这是不合理的!当然,明显高位区域出货个股,尽量止盈后换股!操作提醒方面,昨天市场早盘冲高出现2971点的分时线高点,之后回踩消化后小幅突破2971点,以及盘尾冲击最高2980点,淘气都反复强调市场不会马上直接突破,会和之前2950点一样,反复震荡消化2971点以上的反压,目前市场正是走这个过程,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吧! 


再者,今天盘中的时候,有投资者问:区域链概念股还能买吗?这个概念,目前是市场热点,当然还有机会,但是质地纯的个股,大多都是一字板、大封单,挂涨停都买不到,等他们开板了,可能就不好了;质地一般的个股,可能已经冲高回落了,必须结合盘面支撑和个股回踩以后的机会,才能选择快进快出去搏杀一下,并且要有超短线的觉悟,那就是无论盈亏,次日或最多3日之内必须找机会离场!如果回踩买入,可能3个交易日内会有急拉的止盈机会,一旦急拉犹豫不卖或追涨,可能就会被套牢,所以投资者尽量有纪律性!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百股涨停,即将冲关三千点!

下一篇:淘气天尊:今年最后一波赚钱行情开启前的蓄势!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