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节前蓄势只为节后大涨铺垫!

2019-09-27 15:17

周五市场呈现明显的止跌震荡的走势,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微幅高开0.40点于2929点,创业板高开4.35点于1628点,开盘以后主板因为局部权重个股的不作为,所以呈现红绿盘震荡格局,但创业板出现了明显的超跌反弹,盘中一度大涨1.80%,最终主板小幅收涨,创业板收于全天相对较高位置!沪指主板收涨3点于2932点,创业板收涨23点于1647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通过盘面上看,今天两市近2600股上涨,不足900股下跌,两市涨停个股和领涨个股明显占据优势,说明今天的反弹是有效的!纵观今天市场,市场全天出现了创业板大幅补涨,部分权重板块拖累主板指数的格局,让指数反复围绕2930点附近震荡,今天和昨天市场正好相反,昨天市场权重个股死撑主板指数,创业板领跌;今天明显创业板领涨,权重个股拖累主板指数!所以说,这样的盘面没有问题,仅靠局部权重板块制约主板指数,如果没有这些权重板块打压,市场早收回2950点了,而这样的制约,其实就是考验投资者持股耐心和信心的检验!


现在很多投资者最大的问题是没有耐心,很多个股经过漫长的洗盘,有的洗了几个星期,有的洗了几个月,蓄势洗盘以后都会出现明显的阶段性上涨,可能1、2个星期的连续上涨,就收复了失地并大幅盈利!但很多投资者没有这个耐心,频繁的追涨杀跌换股,最终碌碌无为!但如果投资者坚定了信念和操作纪律,耐心守得住已经洗盘很久的个股,其实收获会很大!当然了,这些道理,只有等投资者经历一些个股以后,才会深刻明白!现在反复强调,很多都是对牛弹琴!淘气平时直播举例,基本上都是举例给心态不好的投资者听的,有些个股是近期市场的关注焦点,有些个股是我们曾经操作过的个股!但淘气发现了,对于心态不好的投资者,根本是多说无益!没有纪律性、没有执行力、没有耐心的投资者,真的,活该成为市场中的炮灰!所以,相同的个股,有的人赚钱离场,有的人却是亏钱离场的! 


另外,我们关注的很多个股,有的都做了几年了,不是没有赚钱,其实已经赚钱了,只是个股没有到阶段高位,就没有必要清仓换股,很多个股,都已经提醒做了几十次甚至上百次波段的对位高抛低吸了!只要股性出现活跃的迹象,淘气给出的波段建议,都是能对位高抛低吸成功的!因此,很多投资者养成了耐心的好习惯、好心态,并且收益累积越来越多!如果眼前的困难受不了,割肉了,其实也就割肉认输了!但我们还是继续在坚持,这就是人与人的区别!因此,每个投资者,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思路,淘气的思路是稳健、专一,最终结果不会差,几乎每个股票最后都能通过各种策略盈利;有的投资者喜欢刺激,喜欢频繁换股,喜欢追涨杀跌,那么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策略!


但有些人的策略宣传的时候,投资者必须学会看出猫腻,明明一个股票喊你1、2成仓布局,结果涨了就宣传把涨的幅度全部加起来计算获利程度,全然不顾是很低的仓位!因此,还是那句话: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至于是否适合自己,也需要投资者自己跟踪过一段时间去判断!是不是?回到今天的市场,其实盘面正在朝好的方面发展,但淘气之前就说了,由于临近十一假期,所以节前的量能不会释放太大,昨天市场大跌也就那么点量,所以今天和下周一市场的量能不会大,反弹初期,市场也不需要那么大的量,上涨初期量较少,说明散户跟风盘不强劲,那么这样的低位持续性更好!就好比涨停个股一样,缩量涨停肯定比天量涨停更好,缩量涨停一般第二天还能涨停或冲高!是不是这个道理?


量能的问题,我们再看2733点以来的量能情况,期间市场就没有几次明显的放量,唯一的几次放量,2733点当天,因为突发利空,所以低位主力密集抢筹,因此放量了;之后8月19日、27日的明显略微日线级别放量,放量拉高之后市场都调整了几天;而2733点以来放量最大的一天是9月5日,该天最高点3015点以上后面几天也是反复出货,所以才出现了最近的调整!因此,放量并不一定是好事,放量与否,其实跟行情好坏没有很直接的关系!因此,投资者要学会辩证的看待市场!通过今天市场看,由于技术上昨天出现了分时线较大级别低点共振,所以今天市场明显个股超跌反弹,只是部分权重板块个股刻意压制了指数,但市场盘面表现并不差,所以说,技术层面而言,市场短线分时线低点共振后的反弹还会延续!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打压指数实则暗度陈仓!

下一篇:淘气天尊:节前缩量打压是最后的诱空洗盘!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