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守住2980点的战略意义!

2019-09-18 15:19

周三市场呈现高开震荡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高开5.96点于2984点,创业板高开5.16点于1683点,开盘以后市场多次回踩2980点附近稳住,盘中最高2996点,全天红盘震荡状态,最终各大指数均小幅收涨,主板收涨7点于2985点,创业板收涨1点于1679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纵观今天的盘面,两市涨跌个股基本持平,涨停38家,跌停2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282家,跌幅超过3%的个股163家!从个股数据可以看到,两市涨跌个股基本处于均势,多方略微占优的格局!从板块方面看,两市酿酒板块独自大幅领涨,酒鬼酒、迎驾贡酒更是涨停格局,但盘面船舶、石油、热气、券商等板块的领跌,明显的拖累了盘面!今天盘面的这种状态,说明今天市场经历昨天大跌以后,还处于一个缓冲的过程中,技术上昨天的分时线低点2970-2980区间共振区域暂时支撑有效,排除突发利空影响,短线还是相对机会大于风险的格局!


不过,今晚的消息面会影响短线市场的可能,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就将在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结束后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点阵图,外界纷纷猜测美联储会在2019年进行多少次降息!所以说,今晚美股的对应反应会暂时影响全球股市状态,这一点需要我们去重点留意一下!不过,今晚投资者关注一下消息面以及A50的反应,基本上可以提前预知明天盘面会不会受突发消息影响了!所以说,除非重大利空,否则短期市场难以出现大幅度的连续大跌走势,这一点投资者不要过分担心!


按照正常的逻辑,如果消息面相对风平浪静或偏好,市场在反复确认2970-2980区间甚至只需要确认2980点附近支撑以后,市场就会再度反弹;退一步讲,即使市场出现明显利空,只要不是那种让美股大跌2%以上或明显的国与国之前的摩擦性利空,那么市场最多退守2950点附近也能支撑反弹了!因此,除去市场突发明显利空影响,投资者尽量保持清醒头脑看到短线行情!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暂时风险不大,投资者注意盯紧手中个股,很多个股一旦启动,都会连续上涨,有的没有启动的,或试盘,或蓄势!投资者尽量多点耐心,或明显异动看波段机会;或连续上涨以后阶段天量了再看止盈机会!总之,操作相对合理!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午后市场能否延续反弹?

下一篇:淘气天尊:大盘指数完全不涨不跌闹哪出?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