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下周出现这个信号才能大胆看涨!

2019-08-30 15:27

周五市场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由于隔夜美股走强,消息面偏暖,所以早盘沪指主板直接高开16点于2907点,创业板高开9点于1630点,开盘不久,市场出现分时线高点,最高2914点遇阻回落,午后出现小级别跳水格局,市场最低2874点,最终主板收跌4点于2886点,创业板收跌10点于1610点!面对着这种行情,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盘面看,两市下跌个股明显多于上涨个股,两市38股涨停,151股涨幅超过3%;相对的,两市17股跌停,多达709股跌幅超过3%的格局!这种格局说明,市场8月15日以来的上涨状态,在今天早盘遇阻分时线高点共振确认以后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走势,这种盘面跌停状态,是市场周一因为突发利空下跌33点也不曾出现的状态,周一市场仅3股跌停而已,虽然当天两市2600股下跌,但其中有超过1700股跌幅小于2%,因此,今天市场的微跌,个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


不过细细研究个股,目前市场仍然是低位个股密集补涨周期,唯一的区别是,近期涨幅过大的一些个股和一些利空个股,开始了明显的补跌状态,这是需要投资者注意的情况,如果投资者明确区分了手中个股情况,根据淘气的建议,明显异动的个股在分时线高点附近控制仓位去波段高抛;相对低位个股区别对待,就不会遇到明显的被错杀格局!今天即使盘面个股状态很差,但很多相对低位个股,依然很多在1%左右的涨跌幅内震荡,有的还由原来的市场上涨的时候下跌,变成了今天市场微跌个股较大幅度回踩时候的上涨格局了,可能这类个股,就快熬出头补涨了!盘面类似宝塔实业、紫天科技等等个股,就是熬出头以后连续补涨的典型案例!


因此,投资者要相信,世界上没有永远涨的股票,那么也要相信没有永远跌的股票,如果个股业绩没有问题,但莫名其妙导致被腰斩,那么就持有,一般反弹马上会出现!不要害怕个股的涨涨跌跌,现在有这样一群投资者,看到个股跌了,就害怕了,可当看到个股涨了,就更害怕了!这是不合理的!技术上而言,最近市场的反弹,是2733、2756点大级别阶段性的分时线低点共振支撑的反弹,然后反弹到本周二最高2919点和今天最高点2914点形成分时线高点共振,目前格局是回踩不充分,即使反弹再上力度也不会大,进入不踏实的窘境!技术上如果回踩有分时线低点,那就会安全一点,现在就是处于高点遇阻刚调整初期,但调整的不够味道的七上八下的地步! 


所以说,目前大盘所处的区域,是风险略微大于机会的区域,因为离分时线高点2919点和2914点的共振区域很近,离2733点、2756点的大级别分时线低点区域有点距离了!但市场今天盘尾最低2874点附近暂时稳住,就是在相对风险略微大于机会的区域还给个股补涨机会!这个逻辑,明白吧?因此,目前操作上,投资者尽量不要盲目开设新仓,手中个股学会区别对待就ok了!其他的,盯紧市场,盯紧个股,盯紧周末的消息面!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高开低走是否会大跌?

下一篇:淘气天尊:盘尾翘尾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