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淘气天尊”于2011年8月登陆证券日报网开博!淘气作为85后的杰出草根博主,股评风格深受广大散户喜爱!

分类:【每日收评】

淘气天尊:市场缩量上涨后才有可能真大涨!

2019-07-23 15:47

 

周二市场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投资者可以看到,早盘沪指主板维稳低开0.07点于2886点,创业板高开3.66点于1519点,开盘科创板个股呈现大跌格局,仅1股红盘,之后略微转机,但科创板还是呈现普跌格局,盘面则呈现震荡反弹格局,大部分时间红盘,盘中三次急跌翻绿稳住,盘尾市场小幅翘尾,主板收涨12点于2899点,创业板收涨18点于1534点!面对着这种格局,投资者该如何看待和理解呢?

从今天市场盘面格局看,两市超过2900股上涨,除去科创板,两市涨停45家,涨幅超过3%的个股471;相对的,两市仅500多股下跌,除去科创板,两市仅4股跌停,28股跌幅超过3%!这样的个股数据表明,今天市场的反弹是很不错的,市场上涨、领涨、涨停个股都占据明显的优势!很多个股经过漫长的蓄势以后,短期都开始有所表现,典型的比如之前淘气反复强调9元附近和以上风险很大的兰石重装,这两天回踩前期启动平台再次涨停启动,个股低位爬坑和个股高位回踩是一个道理,爬坑到坑的边缘附近,风险很大,需要注意回避;回踩到坑的坑底附近,机会变大,可能会异动!很多个股都是这个道理,希望投资者学会举一反三!

今天市场很多个股蠢蠢欲动,有的已经启动,有的正准备启动,盘面最后尝试突破2900点还没有成功,其实突破与否,就看权重个股能不能稍微出来助力一把了!技术上而言,市场密集大级别低点共振,市场反弹才开始,或者说还没有开始,投资者一定要稳得住!如果确认小双底形成,技术上会有1-2周的波段反弹周期!目前需要确认反弹有效,确认以后就耐心等待连续的反弹!另外,技术上今天市场反弹没有任何级别的分时线高点,但迟迟不站稳2900点,真是磨人啊!这就是市场的“反人类”走势,让投资者尽可能的不淡定,然后做出错误的操作选择!好比今天上午那个低位割肉中石油的投资者,中石油典型的筑底格局,虽然淘气不提倡买中石油这种跌的慢、涨的也慢的个股,但更不提倡低位盲目割肉!

可能有投资者说,不放量的市场就不会怎么涨,其实这种逻辑是错误的!主力好不容易低位磨盘和洗盘,逼出了大量恐慌割肉的投资者,这个时候不怎么放量,就是说明很多散户投资者割肉以后不敢盲动了,这是好事,当大家看到量了,市场也已经大涨几十点甚至上百点脱离底部了,当投资者看到放量以后买入,可能追涨被套了,主力又要洗盘了,或洗几天再涨,或干脆分时线高点遇阻回落了!典型的就是6月11日和20日,较之前明显放量拉升,当投资者放量大涨以后进入,结果又遇阻回落了,最直观的就是6月11日的走势,当天市场放量遇阻,后面几天连续下跌!所以说,涨或跌的放量,不是市场的必然条件!

纵观今天的行情,创业板领涨、权重打压指数的反弹行情非常明显,一边制造恐慌,一边暗中在涨,这种就是低位启动的典型走势,就看后面几天市场能不能快速收回2905-2918区间去攻击2930-2950区间的反压了!机会留给有准备的投资者,不要相对低位恐慌割肉,也不要明显异动不知道波段操作,更不能追涨杀跌!总之,操作尽量合理,克服相对低位恐慌、相对高位贪婪的心态,这样才能成功!

如果你觉得淘气文章写得不错,并且让你的操作上有所觉悟,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赞赏)支持!更多的,以淘气盘中直播室实时建议为准,博文参考足矣,真正做出操作选择的是你自己,请您自己对自己的操作负责!最后,淘气再次申明:淘气没有公众号,淘气不会私下联系你、不会联系你问询股票、不会联系你谈论股票合作!凡是出现“淘气天尊”联系你,请及时拉黑和举报,请投资者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提醒】:认可文章观点的,请点赞或留言或赞赏支持,记得点击关注博主!

 

上一篇:淘气天尊:市场反弹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下一篇:淘气天尊:市场缩量企稳以后如期大涨!

转载 阅读(0) | 评论(0) 关键字:

免责声明: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图片、数据及图表)均为网友自发上传,如发生图片等侵权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若发现疑似图片侵权行为可发送举报邮件至3164116989@qq.com。博主所发内容仅代表博主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股票依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证券日报网提供博客互动平台不代表认可其观点。证券日报网博客互动平台所有博主不提供代客理财等非法业务。有私下进行收费咨询或推销其他产品服务,属于非法个人行为,与证券日报网无关,请各位网友不要上当受骗!

昵称:  登录 | 注册

减少编辑区域 增加编辑区域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2000字以内)